似乎學烘焙的人都是這樣開始的
從學會手工餅乾後,下一步學做蛋糕,再下一步就是麵包

一直都很納悶
為什麼大部分的人似乎對於做麵包情有獨鍾
討論也比較熱烈(相對於餅乾跟蛋糕)
直到自己動手做麵包後,我這才懂得箇中道理

其實做麵包是比較耗體力的
因為只有做麵包需要反覆不斷的摔打麵糰
所以這周末我因為摔麵糰的關係,右手整個快殘廢了

我抱著想要第一次做麵包就成功的心態
摔了麵糰超過一小時半以上 囧rz
但我始終無法把麵糰拉出食譜中所謂的"薄膜"狀
頂多有"膜",但是沒辦法薄到透光就是了

因為實在是沒有多餘的心力再跟麵糰耗下去了
最後就把麵糰放在盆內等發酵
麵糰發脹到兩倍大後,分麵糰、桿麵糰、捲麵包
最後入烤箱

烤箱傳來清脆的一聲"叮"響
我的麵包烤出漂亮的金黃
迫不及待的拿了一個燙手的麵包
吹了一吹一口咬下

喔!那鬆軟的口感~~熱騰騰又美味四溢的麵包!
真是皇天不負苦心人啊!真的好好吃喔!
吃了這一口就完全愛上了~~麵包的魅力真的很大很大喔!

我也為了這次的成功開心的不得了
難怪..
麵包這麼受大夥兒喜愛不是沒有原因的

把麵包"整形"的漂亮需要很多高超的技巧~
但顧外表之前我要先學內在好吃的餡料
畢竟,我個人還是比較注重內涵的啦
東西可以吃就好了啦~~要求這麼多~~又不是要開店吼!囧



賣相很差但很實在的手工麵包

(..突然覺得有點像毛毛蟲..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