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搬家 (14.04.2023)

心血來潮要更新部落格,卻看到隨意窩將結束營業的消息,天哪!真是天打雷劈!十年前才從無名小站搬到隨意窩,十年後,又再經歷一次搬家……其實我想搬去Blogger,但目前還在研究中。畢竟已經是中年大媽的我啊,對這些網路啊電腦啊實在是到了會感到頭痛的年紀……我知道自己必須學習,只是現階段,我還需要一點時間。

今天本來安排全家去參與scavenger hunt的活動,結果呢,在孩子們不斷爭執,外加今天的天氣陰天起大風,孩子們又沒有穿夠暖的衣服的情況下,我決定不加入活動了,直接回家。我不想帶著生病的孩子們去旅行,他們的健康比什麼都還重要。

孩子們當然很不高興,大女兒當場把清單給撕了,小兒子則憤怒的丟進垃圾筒。其實這活動很有創意,感覺也很好玩,可惜的是,天氣太冷了!加上我的孩子們並不是能互相合作的好團員,算了算了,揹著嫩嬰的我還是別勉強了。

其實出門前,我們就為了三女兒的霸道而鬧得很不愉快。老公馬上開始大吼,根本沒在控制的,現在又因為孩子們鬧脾氣而變本加厲。我要開車的老公冷靜,因為我們全家的性命都在他手上。也想到當初我還是個孕婦時,我們吵架的時候他抱著憤怒,把車子開得有夠猛烈的情況,那時候沒有意識到這個危險的訊號,現在知道了,也必須提點老公,他真的必須學會掌控自己的脾氣,不然,我們都會是犧牲品。

我真的一點也不看好禮拜日的旅行,我絕對會進行錄音。那個信誓旦旦說要改變的老公,好像得必須發生什麼重大的事件,才能真正的洗心革面。我真的沒辦法再像這個樣子等下去了,我的孩子,每一個都有情緒控管的問題,這不是我要的。

今天讓寶寶第一次泡澡,全部的孩子們都很興奮。我讓寶寶用小水桶泡身體,她一副很害怕的模樣,但看到圍在身邊的哥哥姐姐們,我們一起唱歌給她聽,陪她玩耍,她就釋懷多了。好想拍一張寶寶的視角,你會看到一群人圍繞在她身旁安慰她、鼓勵她、討好她,真心覺得這孩子還真幸福耶!有這麼多的支持和陪伴,是我,也不會害怕了。

孩子們現在會主動做家事來爭取使用iPad的時間,這是目前唯一一個令他們有動力的事,也是我和老公還能繼續掌控的事物。要進入青少年的孩子們,感覺一個一個都要開始脫離了父母的魔掌,我對於我們提供給孩子們的環境,並沒有多大的自信。感覺我的孩子們會長歪,我只能趁現在,能身教多少教導多少。

為了能在主臥更好的運動,我移動了家具,今天也稍微進行了打掃,一切就很像一個婦女懷孕時,會主動築巢的模樣。我們家很容易髒亂,雜物也積了不少。東西一直是有進無出,生活空間也被物品佔據的愈變愈小,想改變。旅行回來後一定要進行大整理,該扔的就是要扔,我想住得有質感一點。

今天的運動也達標了,繼續努力。晚安,感謝今日的教誨,我要更加的努力學習調適心境,做好孩子們的榜樣。

----------------------------

去年與前年回顧:雙日記。111 貪吃/有求必應的宇宙萬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