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長借放在家裡的吉他是Suzuki出品的
跟家裡既有的古典吉他一樣,有著油亮的黃木頭色
聲音優美、高雅,讓人容易沉醉在飄飄然的美麗情緒之中
尤其低音,樸實又渾厚,彈下去會餘音繞樑,好聽的不得了
這貴重的吉他,使用專業的硬殼盒盛裝著,價錢五位數起跳

陪伴我六七年的二手吉他,雜牌出身
雖不油亮,卻是我喜愛的深木頭顏色
聲音剛剛烈烈,帶著不自然的機械式發聲
低音超遜,硬板板的活像在誦經
這二手吉他用的是軟式外背帶,二手價,一千塊一把

在我還是窮學生的時後,我從一個學長手上接下這把吉他
我還記得當時的我多麼興奮,「才一千塊,真的是賺到了!」
在宿舍彈奏著屬於我的吉他,叮叮噹噹的,覺得吉他之聲真有如天籟
我喜歡吉他的清脆,每根弦的波動,都能挑起我的心弦

時光回到了上禮拜準備彈奏高級吉他...
掀起盒蓋的那一剎那,真有如掀起寶藏盒一樣,光芒四射

哇!

小心翼翼的捧起貴重的吉他在手上彈了幾下

喔!

那共鳴說有多美就有多美
竟然有這麼好聽的聲音,連家裡的古典吉他也都相形失色

我沉浸在美妙的天籟聲之中,一曲又一曲的彈奏,無法自拔
很久沒彈吉他了,因為吉他總是讓我想起那個誰...
想起了我們的合音,我們的大笑,我們曾經擁有的快樂

事過境遷

現在姐姐也在積極的學卡農,妹妹學愛我別走
於是一曲又一曲,從卡農彈到Vincent
從愛我別走彈到在凌晨

每一首曲都帶有一點痕跡,每一根弦都帶有一絲想念

時光再回到前幾晚...
拿起我滿布灰塵的二手吉他,彈

喔...

這什麼鬼聲音...不堪入耳至極...

唉唉,科長呀!你的吉他實在是太高級、太美妙了
我以後要是再也彈不到這麼讚的吉他怎麼辦?

我的耳朵現在很不習慣我吱吱喳喳的破吉他聲
就像薩克斯風和鎖吶的天壤之別

沒事,還是不要接觸太高尚的東西的好
唉,我現在不知足了啦...

前年短髮的我和心愛的破吉他



(現在才知道,原來以前彈吉他的右手姿勢都是錯誤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