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了4號Bread & Butter,祝我們好運!

今天下午三點就下班了
由於老闆要去Collie小鎮買幾箱Carlton Dry
老闆告訴我 "you can come if you like"
我這跟屁蟲一見機不可失,當然馬上說要跟去啦!

在去之前,老闆讓我在店附近的道路上練習開車
這是我第一次在澳洲開車,感覺真新鮮!
老闆的小貨車是手排的,不會太複雜
一路上又沒什麼車,所以真的是非常的輕鬆自在
除了在轉彎時會很習慣的想往右邊走
「澳洲是靠左行駛!」
我必須一再的提醒自己不要再去對向車道跟其他駕駛人say hello

原來開車沒有那麼複雜,只要把方向盤對準馬路中央就是了
但如果是在台灣開車,恐怕就沒有那麼簡單

在去買啤酒前,我們先去了小鎮上的PUB小酌一番
因為我不喝酒,所以老闆給我點了一杯檸檬汽水

由於在台灣我從沒去過PUB,所以我無從比較
只能簡略敘述我所看到的一切

澳洲的PUB裡有撞球桌、遊戲機
還有好幾台平面電視,電視上是賽馬、賽狗的即時情報
一旁也有下注機可供人賭注

專心凝視賽況的人群

老闆熟悉的操作下注機給我看
然後要我隨便挑一個我看的順眼的名稱
我挑了4號,Bread and Butter
老闆告訴我,他心裡想選的也是這個
於是他毫不猶豫的拿起下注單,在上頭用筆劃駐
把單子送進機器裡,付錢
我們就回到櫃檯前盯著上方的電視螢幕看

10澳幣(約台幣280元)最後變成了191澳幣(約台幣五千元)
再把單子送進機器裡,這次是櫃員付錢給我們了

填好的卡片塞進機器裡會吐出下注單
贏了的下注單塞進機器裡會吐出鈔票..喔不..
是櫃員會拿現鈔給你

天哪!有沒有這麼lucky?
本來老闆說我們平分彩金,但我婉拒了
因為出錢的不是我,我只提供意見而已
後來老闆還是塞了澳幣41元給我(約台幣一千多元)
於是我就多了這點零用金,看來明天可以加菜了~

老闆問我,還要不要再多下注幾筆?
我說 "No, one is enough" 贏一次就夠了
老闆說,沒錯,就是要有這種觀念
但之後他還是多下注了兩筆
想當然,這兩筆都沒有中獎,人果然不能太貪心!

隨後我們買了六箱Carlton Dry及兩箱Carlton Cold
在回程的路上老闆開去探訪他兩位朋友
只可惜他們都不在

而在第一位朋友家那兒我們停下來逗留了一會兒
這位朋友養了一匹好壯碩的黑馬、一頭驢、兩隻豬
幾隻雞和五六隻鳥兒,簡直像個動物園一樣地熱鬧

老闆朋友家養的豬...喔不...

這一隻才是



一點也不小的小毛驢,老闆說他是從遙遠的地方坐飛機過來的

很美麗的黑馬,從小養到現在這麼壯碩
不是老闆給她喝酒,是她跟老闆要酒喝的

只有真正靠近一匹馬
你才能確切的感受到馬兒是多麼的高大
有趣的是,當你拍拍馬兒,他身上會有很多灰塵掉下來
而我的手也摸馬摸到整隻都是塵埃

回程的一小段路,老闆再把車讓給我開
我享受著行駛在蜿蜒的山路美景中
時速保持在60~80之間,心情非常的愉快
開了十來分鐘左右,在某個轉彎處被西下的太陽閃瞎
再換回老闆開剩下的道路
果然太陽眼鏡在澳洲是非常必要的啊!

回到店裡,我把我們贏錢的事情告訴同事Danni
Danni睜大了眼不敢相信
我告訴Danni,要不是我們出門前她跟我說了一句"Good Luck"
我想我們也不會這麼好運

啊!終於可以去附近的菜園買菜了!
因為若沒有那41元,我身上的現金實在少的可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