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整一年沒更新我的部落格了

休養了好一陣子,也該是時候重拾寫部落格的興趣才是

 

今年接了藤的合唱年度表演一樣辦在每年11月的「敬老週」

表演曲目加上大合唱總共有20(我的天哪!),曲目如下:

 

1.       Advance Australia Fair

2.       Now is the Month of Maying

3.       Over the Sea to Sky

4.       Nightfall

5.       Bow Down Thine Ear

6.       --大合唱The First Nowell—

7.       Windseasons—Breath of Spring

8.                                   Sweet Summer Breeze

9.                                   The Autumn Reel

10.   Drunken Sailor

11.   Place in the Choir

12.   Monkey and Turtle

13.   Wade in the Water

14.   --大合唱Once in Royal David's City—

15.   McNamara’s Band

16.   A Cappella Overtures

17.   Nutcracker Jingles

18.   --大合唱Jingle Bells—

19.   --大合唱O Come All Ye Faithful—

20.   Good Night Sweetheart

21.   --安可曲--Mairie's Wedding

 

第一首Advance Australia Fair是澳洲的國歌,用這首歌當開幕實在是很聰明

不僅可以在唱中開喉,又能讓團員完全無唱錯詞或曲調之憂而更增自信心

讓好的開始即是成功的一半

儘管如是說,還是別小看這首國歌可是SATB四部重唱

 

第二首和第三首都是前年有唱過的歌曲,因為唱過很多次

加上又簡單,所以唱得很不錯

 

第四首Nightfall,一度讓我唱不下去

即使女高音們都有唱在音準上

失調的男聲們卻讓整首歌曲聽起來超恐怖的!合得有夠爛的啦!零分!

 

第五首Bow Down Thine Ear是一首曲調很優美的聖歌

我個人很喜歡這首歌,也能把這首歌詮釋得很有情感

該漸強漸弱的地方也都有到位,給自己一百分

 

Windseasons系列一共有春夏秋冬四首,但我們只表演春夏秋這三首

春之曲是滿分,夏之曲大夥唱得實在是零零落落,但還算勉強

秋之曲在該精彩完結的地方指揮卻出槌了,但還是很完美

 

第十首Drunken Sailor是簡單的輪唱曲,我的孩子們很愛唱這首

 

Place in the Choir, Monkey and Turtle, Wade in the Water, A Capella Overtures

這幾首是由Tracy指揮的(我們共有兩位指揮家,一男一女)

Place in the Choir是一首很有趣的歌曲

內容在用動物的聲音去描述合唱團中每個聲部的特色

而我們也必須模仿動物的叫聲

有狗、貓、牛、馬、蜜蜂、羊、驢子等等

唱這首歌真的很high很好玩

 

Monkey and Turtle是紐西蘭的民歌

因為指揮家Tracy是從紐西蘭來的

所以這首阿卡貝拉曲是唯一她選的曲目

(其他的就都是男指揮Chris和伴奏Heather一起選的)

(什麼時候也可以讓我選些有特色的曲目給合唱團唱呢?)

這首歌是A Capella,也就是無伴奏

竟然還表現得不錯,不枉費Tracy一教再教、一修再修

練到我內心都在OS:拜託!真的沒有很複雜啊這首歌,請你們努力點好嗎?

(因為一直花很多時間在教重複的東西,但Bass就是一直走音都不知道走到哪裡去了啊!)

 

第十三首Wade in the Water是一首黑人爵士樂風的曲子

高音飆到升sol(G#)上面一個點,快到la(A)了說

看了很多youtube上的表演,只能說,我們的節奏真的是非常符合「敬老」的定義

整體上算是唱得還可以,但可以有更多的進步空間(尤其在節奏和拍子上)

 

第十五首McNamara’s Band是首簡單又輕快的歌曲

團員們就只練過幾次就完全K.O這樣,幾霸分啦!

 

第十六首A Capella Overtures,吼,拜託!這首就完全是我的歌啊!

因為女高音中,就只有我能全程無誤的唱準音又唱對詞

一整個就是站在領導的位置上

其他女高音根本沒辦法像我這樣超有自信的唱這麼大聲,真的

因為這首歌有點難度,不僅是A Capella

歌詞又是da ba, ba dop, bop bop bop, doo be dop, bop ba, dop bop ba這類的

我都要練好久才不會失誤,是一首舌頭牙齒和嘴唇很容易打架的曲目

很高興自己表現完美,給自己一百二十分啦!

 

第十七首Nutcracker Jingles是很有趣的一首歌曲

歌詞都是Jingle Bells,旋律則是由柴可夫斯基的胡桃鉗組曲組合而來

有玩具兵進行曲、糖梅仙子之舞、蘆笛舞和花之圓舞曲這四段旋律

但這首歌我們只唱前三個組曲,三個禮拜的練習進度大夥兒還是唱的沒自信

希望在聖誕節的表演前能把這首歌唱好來

不然實在是很對不起柴可夫斯基大人的啊!

 

最後一首Goodnight Sweetheart顯然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歌曲(但不包括我)

每次遇到這種「大家應該都知道怎麼唱的歌」,都會讓我很惱怒

因為我都是第一次唱,根本不熟嘛!(連國歌也是)

所以只要一遇到這種歌曲,尤其練都沒練的,我都唱小小聲地當背景

好說也得適時地當綠葉,不能老是這麼愛表現

這種歌,就讓給其他人唱就好了

 

是說連大合唱我都不太想開口唱了說…

畢竟連唱了20首,外加表演前一個小時的練習

喉嚨真的唱啞了啊!

 

一如往常,音樂會結束後,就是豐盛的下午茶點時光

這次我趕在食物被掃光以前拍了張照


 

看看,是不是超豐盛的呢?(那盤壽司可是我們家老公做的喔!)

 

這次的合唱表演全程有專人錄影

等拿到DVD後我可要好好觀賞,放一些片段上來

今年來聽演唱會的人數跟去年比起來少了很多,原因不明

 

去年的這個時候,我在合唱的心得文裡打了下面的一段話

希望有一天可以達成組一個阿卡貝拉團的願望

今年,我的願望實現了

就在這個月,我找了一些對歌唱有興趣的人來合唱阿卡貝拉的曲子

雖然目前還在努力尋找更多的團員加入,但很高興自己在這一年跨出了這麼大的一步

 

組團的辛酸史,我一定會好好記錄

希望明年的這個時候,我能在這裡分享我的阿卡貝拉團表演的心得

(這願望會許的太大了嗎?)

 

18.11.2016


今年合唱練習曲中我最愛的一首:A Capella Overtur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