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了!陪孩子走路上學(29.11.2023)

應二女兒的要求,我推著推車,三女兒騎著平衡車,我們一起走路上學去。天哪!上次陪孩子走路上學是什麼時候?更別提以前還能和所有小孩一起騎腳踏車去學校這件事了,一切都已成了往事雲煙。

太久沒走路了,我竟然走到滿身大汗,三女兒全程都沒喊累,超難得!回程我繞去超市逛逛,沒買什麼,似乎不再被慾望給控制住了。

隔壁新搬來的鄰居前來打招呼,名字叫做Kenita,養的狗叫samona,對方一開口就先跟我道歉,說她的狗在適應新環境可能會到處亂叫。我說,我才要道歉,因為我們家有六個小孩,早上六點不到就跑去後院製造噪音。與對方談了一下,感覺對方很善良,雖然經歷過一些事,甚至有案在身,但現在的她是更生人,住在政府新蓋好的獨房內,有基本所需,感覺她也很知足。

今天我把日子過得很愜意,靠清潔打掃度日。我清洗了大兒子的寢具,因為他喔,被蟲咬的最兇,全身上下竟然有40多個包,其他孩子們雖然也有被咬,但沒他那麼慘。這些咬痕在我眼裡,看來就像是被跳蚤叮的,但老公說,這可能是sandfly。所有孩子裡,就小兒子沒被叮咬,我也不知道是為什麼。

寶寶今天打了疫苗,聽老公說,她哀號的可大聲了。這可愛的小傢伙,這幾天變得很愛講話,最愛的詞是“daddy",有機會一定要把她所講的可愛寶寶語言給拍攝起來,因為在當媽的我的眼中,她的自言自語實在是太可愛、也太有意思了❤她真的是一直講一直講,講個不停呢!

由於租屋公司那一直都沒有house inspection的訊息,本該是昨天檢查的卻無聲無息。於是現階段的我,就只能把每一天都當作是檢查天,維持好基本的環境整潔。其實,這也可以訓練我的持家功力吧!整理雖然不易,但維持其實更有難度呢!希望我能好好的維持著現在該有的水準。

老公的工作,週六會是最後一天,未來會怎麼走,完全未知。但老公的這份工作,已把我訓練的非常具有彈性,他在家或不在家,我多半都靠自己,他願意幫忙就感謝他,不幫我也不再像以前那樣抱怨了。這一切,似乎都在訓練我臣服於生命,磨去那副愛抱怨的菱角,我必須再打磨的光滑些,好好修習啊我!

感謝今日的體驗,每天都過得很富足,我要開始行動起來,完成夢想。

-----------------------------

去年與前年回顧:雙日記。340 炎熱/繼續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