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老早在幾年前就從淡水搬來新竹,但搬到新竹後,我從來沒回家過,所以我對於這個家是非常陌生的。回家的時候家裡沒有人,我照著小妹的指示從窗台拿了暗藏的鑰匙進門。是個三層樓的透天厝,小妹幫我們準備了房間,還很細心的將手機SIM卡、機車鑰匙、健保卡、駕照、圖書證、悠遊卡、現金等所需物品妥當的放在桌上。

將行李安頓完畢,在完全無法上網、家裡又沒電視的情況下,我和老公無聊到不知該如何是好。於是我們決定騎車出門,認識一下新環境。我哥自從換了電動機車Gogoro後,就把100c.c的機車留在新竹家備用。老公就騎著這個小一百帶著我和孩子出門。我老公是個快近120公斤的彪形大漢,那個身形一坐下去,後座根本沒剩什麼空間。我前面背著孩子,在半邊屁股都快掉到外面的情況下勉強擠上車。該死的老公,根本沒什麼騎機車的經驗又愛騎,油門還給我這樣猛催,我在後座頻頻叫罵,老公大叫說是機車的問題啦!我根本不信。

反正呢,我們就在路完全不熟的情況下到處亂騎,順利的騎到了城隍廟,買了潤餅、嚐了好大顆的燒麻糬。賣燒麻糬的老闆對每個客人都會問「請問要什麼口味的?」「現吃還是帶走?」排在我前面的每個人都是要帶走的,老闆接著就說「那我把花生粉和麻糬分開放,這樣才不會糊掉,早點吃才不會影響口感喔!」大概聽了三四遍以後,就輪到我了。

「原味兩個現吃不要袋子!」我直截了當的下單。

「好!」老闆簡短的回覆。

希望燒麻糬老闆能真心感受到我為他喉嚨著想的這份貼心!

OS: (敲頭)白癡喔…那根本是澳客下命令的口氣成分居多吧!

我:嘿!你不懂我的用心啦!去去去!少來這邊亂入!

燒麻糬真的很燒,麻糬有夠大顆的,一份兩顆真的滿飽的。我們在城隍廟吃了肉圓、隨興走走逛逛買了珍奶、再買了一份便當,最後幫小女兒買了睡覺穿的棉襖(服飾店老闆娘看到妹妹單薄的穿著還很好心的說要借衣服給我們,更要我們早點回家,擔心愈晚會愈冷)。天黑前,我們再騎著明明是一百卻被老公騎成像小五十的機車回家去。

幫小女兒洗了澡,穿上新棉襖並送上床睡覺,該忙的都忙完了,我不知道要做什麼。沒有網路的生活感覺像是和外界完全斷了聯繫一樣,超級不適應啊啊啊啊啊!還好家裡漫畫很多,拿來殺時間也好。老公呢則是在吃過便當、洗過澡後,八點不到就上床睡覺了。本來我也累的想跟著睡的,可是為了要跟目前唯一住在家裡的妹妹的朋友阿伊打聲招呼,我只好努力地看漫畫,等待再等待。好不容易等到九點半阿伊下班回到家,互問寒暖並和妹妹通電話,阿伊簡單介紹一下家裡的用具、餵貓吃了晚餐,再拿了些保暖衣物給我後,我就去睡了。

半夜十二點,被窗戶的嘎嘎聲給吵醒,一陣天搖地動。

哇靠!回台第一天,連地震也給我遇上了!又是寒流又是地震,接下來還會有什麼?我翻過身繼續睡我的大頭覺。

(06.02.20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