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敗的涼圓 (17.02.2022)

這幾天以來的氣溫都偏高,平均落在38度左右。

為了今天的涼圓,前一晚我已經先把豆沙餡給預備好了。在這裡不是買不到紅豆,但就是價格偏貴,一樣的價錢我在伯斯能買到一公斤的紅豆,這裡卻只能買到500克。突發奇想,超市都有賣罐頭豆子,其中最接近紅豆的,就是Red Kidney Bean,一罐400多克含水的熟豆子,只要價0.80c(約台幣20幾塊)⋯疑!等等⋯我仔細算下來,其實買乾豆自己煮會比較便宜??嘖嘖!好吧!以後還是買正統紅豆好了。只是用罐頭豆子真的很方便。

涼圓用到的粉材,被我煮過頭了。做料理就是這樣,一個步驟出錯就全盤皆非,不像畫畫,還能慢慢修,做吃的可不是,每一步都不可逆向重修,只能打掉重練,很多細節都藏在魔鬼裡。

雖然做壞了,但還是可以吃,只是醜了點。想到自己不是對美感有超高水準的嗎?做吃的,超打擊我的自信心,每次都有意想不到的發展。人家我也是很努力想做出美感的,但就是無法順利。雖說如此,今早出爐的大蒜麵包很可以,是能看的。相信自己會愈做愈好,要多耐著性子。

今天被小女兒氣到,自從她學會了“no”這個字並開始表達意見以後,跟她的摩擦也愈來愈多。她非常堅持,一不順她意就是狂哭。想到自己,若別人不懂我,我也是會生氣。這樣看來,當一個不會說話的小孩還真的很辛苦呢!我得學會再多多包容。

現在睡眠時間已經連續一個禮拜只睡五個小時,自從開始做瑜珈和注意飲食後,身體變得更有活力了。像今天早上四點就起床了,身體明明還在睡,精神體卻已清醒了。現在早起的動機,除了必須烤麵包外,就是做瑜珈了。這一步真的走的很意外!但我非常喜歡!

早上去了圖書館的說故事活動,都忘了自己曾經有多愛聽故事。小女兒不像以往聽到音樂就手足舞蹈,而是一直抱著我的大腿,真不知她在害羞什麼。倒是我,跳舞都跳得比她還勤奮呢!

現在圖書館的活動必須開始用預約的方式控制人數了,從下禮拜開始,真令我有點意外。希望圖書館不會被列入需要打疫苗才能進入的行列中,我會很憤怒的。這種荒謬的政策,要到何時才能解除?所有大型戶外活動,也需要出示疫苗證明,非常排擠,就來看看今年所有的活動被這樣一搞,會變成什麼模樣吧!

我們最終都還是得回到內心面對自己,即使在忙碌的小鎮,我還是可以好好的當一個隱士。世間的追求,真的一點也不重要,希望我能好好體會生活,直到真正開悟。

今日一切美好,生活很喜悅,平安即是福❤️

-------------------------------------------

所謂的同理心(17.02.2021)

感覺自己已經到了三姑六婆的年紀。早上和Karen小聊了一下,我們彼此都還在宣洩對Joanne的不滿,就連Caroline也傳訊息和我繼續討論她。然而在下午準備晚餐的時候,我突然有感而發,其實真的很感謝當初有她成立這個社團把大家聚在一起,換另一個角度想,要不是她,我們也不會有現在和其他人的友誼。 等到自己跳下去做了,才發現,其實她真的很辛苦。

我對自己沒有站在她的立場為她設想感到羞愧,人家真的很用心在做,只是我們都沒看見。她這幾天重做了週末要用的東西,讓我感到很驚訝。真的太有心了!

很想試著鼓勵她繼續做下去,真的很希望她能 重新思考當初的理想和夢想。 這一切就只能交給老天了,希望她能了解自己有多重要。

今天大女兒去朋友家玩水。朋友的媽媽很好心的幫我載大女兒去她們家,又幫我把大女兒給送回來,真的很感謝有她的幫忙。

早上在學校參加meeting,被大女兒Pre-Primary的老師薦舉擔當Vice President, 於是我就接下了莫名其妙的工作(但是其實我根本不知道要做什麼)。

有種感覺,就是所有的事情都是水到渠成。也感覺宇宙在安排我漸漸往上走到該走的位置。這些經歷,都很重要,這些安排,都是為了某個偉大的計畫所在鋪路的。我會走去哪裡我不知道,但有宇宙的支持,我可以毫無顧慮的不斷前進,就算我決定停下來什麼也不做,宇宙也還是愛著我的,我知道我一直被深深愛著,自己真的很幸福,能如此享受人生。

和Karen聊到以後一個禮拜約一次一起跳舞,感到滿高興的。我覺得台灣人骨子裡都有團結的力量,也許因為在異鄉,大家都會更加的珍惜彼此,這段友誼也很不容易。

謝謝老天爺讓我看見不一樣的可能性,我會努力的往能利己利人的方向前進。請賜予我更多的關愛,讓我能更設身處地的為人著想,那個沒有同理心的人其實是我。 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