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畫畫整理情緒造成的外顯疾病 (24.04.2022)

不得不說,我的身體真的是一堆病痛。我有長年的右腰痠痛問題,左耳聾右耳悶,最近左下背也在疼痛,甚至長了外痔。

大學時期就開始長痔瘡,但我從沒像這次這麼疼痛過。痛到我整個晚上根本無法好好睡,什麼姿勢都無法緩解痛感。

今天,我就用畫畫來釋放造成長痔的情緒,也思考著,最近是否有什麼該放手卻捨不得放手的情緒在其中。

我一共畫了三張圖。第一張釋放身體的情緒,在畫的時候,哈欠打個不停。畫到我感受到“我討厭自己”的這個情緒後,我就進行下一張以此為主題的釋放。我一邊覺察這樣的情緒,一邊訝異著,我怎麼會討厭自己?我這麼優秀耶!我是討厭自己什麼?畫著畫著,我感受到了“我討厭什麼都不能做的自己、什麼都做不了的自己、討厭無能為力的自己”。

我恨自己沒能幫孩子們發聲,長期讓他們處在情緒暴力的陰影下。我討厭自己的軟弱與不夠勇敢,更不知道該怎麼跟對方溝通的無能為力。沒有人能接住我了,只有我能接住我自己。

於是我請團隊用第三張畫來幫我整合,他們給出的主題是“接納自己”。我接受自己的軟弱與無能為力,我不要給自己貼標籤與指責,我全心的接受自己的脆弱、饒過自己。我看到自己的畫圖,出現了一種柔軟的力量,不再是剛剛硬硬的逞強,而是懂得彎曲、柔和。此時的訊息是“我不需要太堅強”。

我畫畫的時候,本靈完全都知道現在畫的是什麼、在處理什麼,還一一解釋給我聽。表面看起來是亂畫,其實都是一層一層堆疊上去的處理手法。當我畫著接納自己的圖畫時,畫出了願意接受其他幫助的引流,不再是孤軍奮鬥。也畫出了來自宇宙各地的光,以及與大地母親的交織清流。

能用畫畫來整理自己一直都沒有發現的問題、自己笨腦袋完全無法理解身體要告訴我的訊息,我希望可以持續用畫畫來解決我身體長年累積的議題,那些我一直不知道該如何去解、從何而解的一堆狀況。

感謝自己願意陪伴自己,現在我們要好好的療癒自己、再療癒他人。

今天讓老公和婆婆帶著孩子們去博物館參加活動,自己就在家畫畫整理情緒。由於進博物館必須出示疫苗證明,我沒有,所以可以冠冕堂皇的缺席待在家。期許自己聽從自己的心,不想出門就大聲告知,不需要再藉助任何理由和藉口,學習勇敢與捍衛自己的權利。

然後最近還是偶爾會肚子痛,真的是好多問題要處理。先紀錄到這了,晚安宇宙,謝謝你今日的教導💕

-------------------------------


吉他團、生日趴(24.04.2021)

都忘了今天本該去圖書館借書的,早上先去參加吉他團,大家都遲到(原來是這種感覺)。接著中午趕去參加生日趴,沒想到主辦比我晚到……菲律賓人辦生日趴怎麼好像開始時間都是當參考的?

Remy女兒Alyana五歲生日,Remy煮了超多!!!!炒麵、炒飯、炸蝦、燒賣、派、芋頭果凍、杯子蛋糕、千層面、亂亂串(草莓配棉花糖配香腸)、鹹蛋蛋糕、木薯蛋糕……真的是超豐盛的!!吃超飽,超有口福的~

一回到家,小的就從兩點睡到五點,整個累壞啊!晚餐就吃趴踢打包回來的飯菜,每次參加一個菲律賓朋友的趴踢都好像去參加喜宴一樣,可以打包外帶,真的很有意思!

今天鬧了一個笑話,我以為所謂的Peel Region是指伯斯的周邊地區,就像水果和果皮的概念那樣,結果根本不是!!其實是一個叫做Thomas Peel英國殖民者的名字而來!實在是我本人學識淺薄啊!學到的教訓就是,不要太早下定論,要處處充滿好奇與懷疑。

禮拜一的烤餅乾團不能成行了。因為伯斯現在封城,只要在上禮拜有去伯斯的人都要居家管理,Caroline是其一,結果我今天還跟她長時間相處!!!凡事謹慎小心點,那就跟孩子們一起烤吧!

滿滿歡樂的一天,希望西澳沒事。感謝老天保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