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惑 (01.07.2022)

最近對「吃」很困惑。我明明肚子吃很飽很撐了,卻還是一直想進食。嘴巴想咀嚼,我用吃口香糖來控制,都吃到想吐了,卻還是想找零食來吃!!這實在很不對勁!!

所以現在陷入一個循環模式。把肚子吃到撐->罪惡感->肚子不適->自我責備->想控管卻管不住自己的嘴->繼續吃到撐->罪惡感……

總之我很不喜歡現在的自己,很沒有自律,對吃這件事就是完全沒輒,需要下定決心,痛改一番才行!

家裡的食物真的太豐盛了,加上每次去購物又控制不住購買慾。看來,得從停止購物開始,儲藏櫃都爆滿了,我的胃也是。這股內在的空虛不知從何而來,完全反應到我的體重上。雖然不過是從48公斤升為50公斤,兩公斤的差距,卻讓我很震驚!!

我真是不夠自愛。

增加運動並選擇低熱量蔬菜大量進食,這,都沒能改善我的暴飲暴食。我像是失去了對食物說「不」的能力。現在,我灌一堆的湯品、飲料,希望能先把這股吃的慾望給控制住,每次都吃到飽到喉頭,超不舒服耶!

也可能我把能量都聚焦在吃的行為上了,每次開吃,就要自己小心翼翼,怎麼如此不自在了?我只想隨心所欲的吃,內在那些批判,且對自己、對食物的貼標籤行為必須停止,能吃就是福啊!

今天用高筋麵粉做饅頭,嘖嘖!因為是實驗性質,所以成品並不理想,沒有達到我喜愛的饅頭口感,要再重新來過。真想直接放棄。

是。今天的自己很暴怒,一點小事就被激到,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了。最近的我,就是刺蝟一隻,我自己都不喜歡。

二女兒因為咳嗽所以沒讓她上學,小兒子則學校被送回家,因為他身體不舒服,感到冷。希望孩子們能早點康復。應該是流感。我一定要撐住!!下禮拜有三天要工作的啊!

決定用睡覺來對抗吃慾了。真的不要再吃了好嗎?肚子超不舒服的。我很努力聆聽身體的聲音,但又有另一個不知從何而來的聲音要我繼續吃,真是喔!這我的身體好嗎!!!我要拿回身體的自主權!!!

我說不生就是不生。

我要拋去所有的煩惱,也不順什麼自然了,我是我身體的主人!不適用的信念通通散去!!肚子大就肚子大,我會把它減回去的。我的意志力是很驚人的,我證明給你看!

明天又是新的一天,我要把握,嶄新開始。感謝宇宙今日的厚愛,我要好好愛自己了❤

------------------------------


沈浸(01.07.2021)

拖了兩個禮拜的house inspection總算圓滿落幕。早上,我還在這邊擦擦、那邊掃掃,才兩個禮拜,就可以累積許多的塵埃,清潔果然是每天的作業。

再去Rocks的儲藏室整理了一下,有人進去過,放了很多的廣告顏料、壓克力顏料和畫筆等等,我把它們全部集中在同一個大箱子裡。回來馬上傳訊告訴負責人David,我要禁止他們再買新的色鉛筆,因為超多的!!!上千隻有了!真是的!

下午老公幫大兒子腳踏車換了外胎、內胎、和踏板,我帶他們去超市拿箱子,繼續我的童書工具創作。晚上畫了蘋果、梨子、葡萄和鳳梨,其中鳳梨的六角格狀,我用番茄切成六角形,用拓印的方式去完成,還滿有趣的。

發現自己其實很喜歡畫大型的東西,也算是有能力,現在就等一面牆的邀約召喚了,哈哈哈😄

孩子們在學校的Market Day買了自己喜愛的東西,二女兒挑了一隻很可愛的恐龍娃娃,她真的好愛恐龍喔!大女兒買了奶昔,小兒子買了冰淇淋甜筒和書,大兒子買了香腸麵包,還買了吹泡泡給妹妹,真是好有愛的大哥❤

老公預計禮拜日去工作五天,禮拜五再回來。老天果然有在眷顧我,讓我先短期適應看看。其實心境調整好,什麼挑戰我都不怕了。

昨晚第一次夢到美樂蒂,但在夢中並不是第一次夢到她。她身著黑衣,長得也不是這個肉身的模樣,很瘦,是個心靈撫慰者的角色。她和她的團在一起,我和我的阿卡貝拉團在一起,我們是為了類似school assembly而聚集,類似學期考結束的頒獎典禮。頒進步獎,我沒得獎,因為我的成績一直很穩定的樣子。

美樂蒂很久沒和我聯絡了,也許是刻意遠離我,或是什麼其他的原因,我無所謂,只是曾經那麼靠近,似乎也是到了該遠離的時段。現在就等包裹平安抵達到她的手上,希望能聽到她的消息。

今日感激的五件事:
整理Rocks時找到許多顏料
超市有箱子能拿,讓我順利完成幾件作品
孩子們在學校市集買到自己喜愛的東西
老公做了好吃的照燒雞腿
大兒子對寶寶的愛心♥

喜愛自己的五項特質:
手作能力很強
喜歡畫畫
具備“打不死的蟑螂”般的精神
會陪小孩子聊天
不在乎別人眼光,專心做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