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幸福的頻率 (02.07.2022)

今天心情平穩、內在喜悅,總算回復到自己本該有的模樣——那個有耐性、不會為小事暴躁、能時時覺察自我情緒的覺知。

仔細想想,發胖,是從開始吃黑巧克力開始,情緒暴躁也是,不得不承認,黑巧克力好處再多,對我的情緒和體重掌控,卻是一點用處也沒有。

對自己增肥的厭惡感減低了,對自己溫柔些了,肚子大又怎樣?體態的變化、臉是否變圓了、長肉了,真的只有自己才會在意,別人根本不管你的高矮胖瘦,為什麼要跟自己這麼過意不去呢?

早上城裡有跳跳城堡的活動,老公帶著三個孩子出門,我和另外兩個生病的孩子們待在家。我在窗邊曬了一個早上的太陽,天氣真的很冷,我都必須戴毛帽和圍巾才能保暖。

睡到快九點才起床的我,夢到回到家鄉台灣,淡水老街的舊租屋處。我的兄弟姐妹們都在,我帶了最小的回去。我在緬懷所謂的家人,就是花時間陪伴最長的親人。我在夢裡試著回憶以前還在家的時候,我們都是怎麼一起相處的。

我想家了。

起床後,我反思自己在家庭中的角色,未來是否還有足夠的時間,能陪伴著孩子們的成長?我和老公建立起的這個家庭,他們是否感到足夠溫暖?他們兄弟姐妹之間建立起的情誼,能否像我的原生家庭那般的堅固?

我愛我的老公和孩子們,但同時又覺得被家庭的角色綁住了太多。其實老公在家時,我已相較下顯得自由,但我仍視孩子們為絆腳石,這樣的心態,得趕緊改變,不然我會活得非常辛苦,尤其單打獨鬥的一打五時,心態的調整真的非常重要。

孩子們一個一個開始感冒生病,健康是如此的重要。我開始出現如同新冠的症狀,今天開始拉肚子,又怕寒,也許,我該讓孩子們再做鼻篩以防萬一。

晚上全家一起看了George of the Jungle,類似泰山的影片,只因為大女兒下個學期有班級表演,她很興奮的告訴我,老師選她飾演主角George的角色,也千交代、萬交代我一定要去看她的表演。

我從來都不知道她這麼愛演戲,看來可以好好栽培她這方面的才能,感覺她完全不會怯場,喜歡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她需要發展的舞台。(也很符合她非常情緒化的個性)

今天過得很好,很感謝幸福一直圍繞、陪伴著我們全家。明天要來積極製作天然蔬果色素粉,該好好思考展覽桌的擺設、佈置與器材的準備了,現在才大致上有個想法。

紅:紅麴米
橙:橘地瓜
黃:黃薑粉
綠:抹茶粉
紫:甜菜根
棕:可可粉

我只需要利用食物烘乾機,做一些甜菜根泥和地瓜泥薄片即可,來實驗看看,從一顆蔬果製成色粉,這比例的變化是如何。

也想讓民眾玩猜猜看的遊戲,並利用我手邊有的彩繪小磁石,來做陪襯。想法一堆,希望能好好規劃。

明天又是嶄新的一天,每天都要愈過愈好。今天的自己很棒,沒有不受控的亂吃,一天一點的進步,要繼續加油下去喔!

---------------------------------


畫石頭(02.07.2021)

今晚畫動物石頭,為下禮拜二的工作坊做準備。

我發現自己的衝動有有效期限,前幾天還很開心的在畫繪本要用到的道具看板,今天完全提不起勁來,但是事情只做了80%啊!轉戰彩繪石頭,畫得很開心,有好多動物想畫。可能過兩天,這股衝勁又會不見,得繼續換跑道。幸好我手邊可以發揮的地方還很多,畫英文木板、仙女屋啦等等,或是開發不同的手工藝活動,看來我沒辦法在一件事上待太久,那就得好好把握這有效期限。

明天孩子們開始放假了,挑戰。老公禮拜二會開車去工作,禮拜六回來。我發現我在碎念,就如老公所說,他怎麼做我都不滿意就是了,真的,我這壞習慣。但我真的很感謝老天這樣的安排,有得挑戰,但又不會挑戰得太兇,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平安的一天,但早上出門,老公差那麼一點點就要跟車子擦撞,真的好險!NAIDOC週,playgroup有提供臉部彩繪和現烤damper,可惜我沒吃到。

下午帶著寶寶在附近騎腳踏車繞繞,鄰居也帶著狗散步、另一家也野放孩子騎腳踏車,下午時光就在與鄰居們的互動中悠閒度過。喜歡我們住的這一區,鄰居間彼此都很熟識。

今天也過得很快樂,感謝老天❤

今日感激的五件事:
有良好的鄰居們
老公仍在家幫忙
有老天保祐車子沒出意外
更進一步了解自己
感謝西澳平安無事

喜愛自己的五項特質:
凡事能往好處看
能對寶寶的情緒一笑置之
能適度關懷他人
有野心
有彈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