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足 (30.06.2022)

今天的心情很喜悅,內在很滿足❤於是我把今天過得很豐盛,一整天都沈浸在滿溢的幸福之中。

孩子們的學校舉辦Crazy Hair Day,可以穿便服、搞髮型,我家孩子們不喜歡搞得太瘋狂(大女兒除外),頂多抓頭髮、噴點顏色,沒什麼太大的創意。他們高興就好。

今天的行程是去圖書館參與說故事活動,看到學期假由我主辦的手工藝活動海報,已經張貼出來了,很是滿意。

去了Queens IGA購物,這間購物中心的質感有夠高,也有很多在Woolworth和Coles看不到的新鮮玩意。逛得很開心。

中午去開會,這是一個為當地父母提供親子育兒成長相關課程與計畫的基金會議,我們主要的工作就是審核、決議相關案件的申請是否符合當地的需求,以及評審各個計畫是否有達到預期的影響。

三個月一次的面對面會議,討論資金的用途與去向,並提供午餐,其實我很喜歡❤

回家後,我忙著備料煮湯。晚餐是墨西哥捲,由老公負責,天冷想喝的湯品,就由我負責。基本上,我把冰箱所有的剩餘高湯全部丟在一起,加了排骨、蘿蔔、黑木耳、玉米,煮了一大鍋的綜合湯,成品還真是意外的美味啊!

冰箱的酵母,重新餵養麵粉後的活力還不足,但我已經等不及要來實驗做薰衣草饅頭了。忙到這麼晚(已經過十二點),就是在等待麵團發酵。懷念在廚房忙碌創造的那段日子,天冷,超適合蒸饅頭💕

二女兒咳嗽生病,看來明天應該是無法去上學了(但我其實想珍惜能和她相處的時光)。她今天做了一個手鍊給我,我每次在做瑜伽時她也都黏在我身旁,感覺她很需要我的陪伴。

我不執行每日一食了,因為我發現自己在餓過以後根本沒辦法控制,會開始狂吃!還不如好好的覺知每次能用餐的機會,好好享受吃下的每一口,真心品嚐、細嚼慢嚥,回到以前就算吃兩餐也能維持相同體重的生活,對吃不要太執著。

好了,該去蒸饅頭了。感謝宇宙今日賜予我的豐富,我很幸福,也會好好珍惜活在世上的每一天❤

------------------------------------------------

傷了大女兒的心(30.06.2021)

為了“棕色的熊”這本書鼓勵孩子說中文、甚至背故事書內容,我意外發現大女兒是屬於死記也完全記不住的那種人。

這該怎麼教?小她一歲多的妹妹都比她行,我真是遇到瓶頸了。

沒耐心的我烙下一句狠話,我說,就算你再試一次結果還是一樣(只能得到兩塊錢,不可能得到五塊),結果她就哭了。

其實我應該要看到她很努力抄寫的模樣,至少她有心要學。我的沒耐性真的會傷人,不該講的話就要閉嘴不要碎念。孩子很容易吸收所有的事件,要以我的童年好好警惕自己才是。

問老公能否把去工作兩週的輪班改為做八天休六天的班表,他馬上反擊他不要。我的觀點是,我們都休息這麼久了,一下子就要回到做兩週休一週的生活,對他對我都很有難度調整。他說就算他改成做八休六,我還是會抱怨。

我想找到一個平衡點。一個我能真正享受自己的生活,又不至於活得太辛苦到精神崩潰的邊緣。日托並非正解,我和孩子白天平日的相處完全沒問題,我甚至很喜歡花時間陪孩子,我不喜歡的是傍晚時分,我需要有一個人能幫忙煮菜洗碗,其實就是這樣而已,其他的我都能應付。竟然把想法放到大兒子身上了,多希望他能做菜啊!

今天邊在窗邊曬太陽,邊製作食人魚說故事活動要用到的表演道具,做的很開心,也了解到廣告顏料的重要性,打算全部顏色買一套起來。

在畫大型看板的時候,覺得自己離夢想好近,我做的道具,也能用在其他說故事的活動,希望未來會有自己的一片舞台,我,真心喜愛說故事表演活動。

擔心是自找的,我懷疑自己沒辦法一邊工作,一邊帶五個孩子,老公已經在衝動下寫信告假,但現在我卻很想挑戰自己。我其實是可以的,只是會累了點。宇宙會幫助我的,只要這樣相信就夠了❤

今日感激的五件事:
完成80%的大型看板
兒子們完成“棕色的熊”說故事挑戰
二女兒的學校報告傑出
老公帶小女兒去接孩子們放學
好吃的烤雞腿

喜愛自己的五項特質:
能用衝動行事完成腦袋裡的主意
有隨波逐流的精神
化解負面情緒的能力增加
大方
懂得與孩子道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