糟糕的一天 (18.03.2023)

今日集結了所有最壞的體驗。

可能身體不舒服的原因,感冒咳嗽傾向、頭痛、疲累,早上起床,請老公陪大兒子騎去高中參加測驗,送小兒子、大女兒騎車出門去圖書館後,我坐在門前前院顧剩下的孩子們順便等老公回家。

家裡隔壁的空地不再是空地,房子已經建好了,最近在做植栽,不曉得隔壁會住進什麼樣的人。也因為建房的緣故,對面的空地上有很多的廢棄素材,這,就成為了孩子們最近的遊樂天堂。每天放學回家,全部的孩子可以在那兒待上好幾個小時玩耍,蓋平衡走木、建小基地等等,孩子們的創意無限,身在哪,哪就是夢想天堂。

老公返家後,我哄寶寶入睡,自己也去躺了一下。身體很累,精神不濟。老公帶二女兒和三女兒出門去圖書館、購物,我擁有了難得清閒的時光,我,繼續睡。

當他們回到家後,我起床準備了午餐,還為寶寶做了紫薯和梨子食物泥,忙了一陣子後,大兒子考試結束,也回到家用餐。

本來就打算午餐過後,我們要來去城裡參加Harmony Day的節慶,結果,一看到老公躺在床上睡覺,我就炸毛了!!!我的情緒從這裡開始走下坡。

想說老公可能不想出門,於是我就把剩下的孩子們都送進車裡綁上安全袋,一切準備就緒後,我怒氣衝衝的在車裡警示孩子們,“我跟你們說!我其實一點都不想出門!!!”

“我也不想出門啊!”大兒子如是說。於是,我決定不出門了。昨天孩子們上床睡覺前,大兒子問我什麼時候會去參加Harmony Day的活動,我說,我會等你回來,下午再去的。現在聽到他說的這句話,本來都準備犧牲小我的,我就直接不去了。最後催促他帶著二女兒騎腳踏車去朋友家,因為對方家裡有garage sale。

一整個早上黏著他們玩耍的三女兒,看到自己被落下,開始狂哭。我只好把寶寶扔在小床上,推著推車在家門前走了一小段路,想讓她閉嘴。一遍不行,做了第二遍後趕她上床午睡,結果她還是哭著去找爸爸。老公本來要妥協帶她出門去城裡參加慶典,被我攔住。老公說我像個神經病一樣,在家製造很多甩門聲,把家裡弄得烏煙瘴氣的。我回嘴說,對啊!就跟你之前一樣!

最後我又帶著三女兒騎腳踏車去了附近的空地,讓她走了平衡木,稍微花一點點的時間陪伴她(兩分鐘左右),然後就回家了。情緒還在高漲著,我真的瘋了。

現在回想這整個過程,首先,我的觸發點,是無法接受老公明知我們要出門卻選擇躺在床上。似乎看到老公什麼事都不做、躺在床上睡覺時,我就會炸毛。好奇怪,我很常睡覺啊!怎麼我就允許自己懶惰,卻不準他人做同樣的事?

其次,我明顯的被大兒子的回嘴激怒到了。我覺得我做了這一切都是為了他和老公(等他做完測驗才出門、給老公清閒的自我時間),結果卻被打臉。現在覺得,就因為如此而讓二女兒三女兒喪失了出門遊玩的機會,實在非常可惜。本該是全家一起出門的美好時光,卻被搞砸了。

情緒繼續盪漾,因為,從早上九點多就出門的小兒子和大女兒,到了下午四點半仍然未歸。我開車出門去了城裡一趟,沒看到人,落寞的回家,內心開始糾結,也感受到自責的情緒開始折磨著自己。換老公開車出門,沒多久他就回家了,還很驕傲的說,哼!我出門不用幾分鐘就找到他們了!

所以我一開始就要你出門的啊!驕傲個屁啊!我們開車的路線不同,真的很難預料孩子們會選擇走哪條路回家。結果,老公就直接罵他們,禁止他們再度騎腳踏車進城了。嚴重的晚歸這件事,這次是第二次了。

我問孩子們,難道你們不會肚子餓嗎?大女兒說,她餓到肚子都咕嚕咕嚕叫了,可是小哥哥還不願回家,她也沒辦法了。小兒子則是跟我說,他不怎麼餓。接著,大女兒從背包裡拿出了他們在慶典得到的獎狀啦照片啦,還告訴我城裡有跳跳城堡、滑輪動物座騎等等,我覺得選擇沒出門的我,真的是錯失了太多!

“看吧!我們本來也可以去參加這些的。”我跟大兒子說。沒想到他回我,“可是你說你不想出門的啊!” 天哪,我好想把他揍翻在地。我不就都要出門了,是誰說了一句什麼話讓我改變心意?然後現在又把過錯怪在我身上?難怪老公從伯斯回到家會氣憤不已。面對大兒子白目的行徑,我也是炸毛!

今天所有的事件,都是孩子們步入青少年時期,我們做父母所會遇到的情景,而這還只是冰山一角而已喔!未來還充滿了很多的雪崩啦、暴風雨等等,我真是一點都不期待。

我帶著情緒上床,負面思想又來困擾著我,精神狀況真的差到不行。現在睡飽了,在清晨紀錄這些,我決定,今天一定要反轉昨日的不悅,讓家庭日成行。我必須很小心注意自己的心理狀態,千萬不能被情緒牽著走了。情緒真的很可怕,也影響著我好深!

感謝昨日的體驗,雖然過得很糟,但也能藉此汲取該有的教訓,別再傻傻錯失機會了,嘖嘖!

---------------------------------

去年與前年回顧:雙日記。84 廢寢忘食/又一座彩虹花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