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償,野餐家庭日 (19.03.2023)

由於昨天過得太糟,我決定今天絕對不要重蹈覆轍。不論如何,今天外出野餐家庭日,一定得成行!

我早上四點多餵完奶就起床了,很久沒這麼早起,甚至還能看到日出、聞到後院清新的青草香,用好心情迎接清朗的早晨,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

早上不出意外的,老公跟孩子起了爭執還說了氣話,不打算出門,我為此不爽,也用不屑的態度跟他說,我昨天已經喪失了難得的家庭日,今天我怎麼樣都得把握。老公氣歸氣,最後還是一起出門。

我帶全家來到了Muir Park,我以為這裡的skate park規模應該跟家附近的公園差不多,沒想到,我讓孩子們失望了。加上這裡的BBQ烤台被老公罵到不行(因為明顯的有被人拿來加熱塑膠類的東西),我說,不然來換個公園好了,畢竟我們當初的計畫是要去Pages Beach。

突然覺得住在這個小鎮還算挺幸福的,公園也不少,雖然我們都重複拜訪過,但真正全家來野餐過的,也僅有幾根手指頭能數的出來。打算以後週日都來安排野餐,逼自己繼續帶著全家人趴趴走。

當孩子們在公園玩耍,老公陪孩子們騎滑板車,我一個人在涼亭餵寶寶吃食物泥時,我感受到自己的偉大。我問自己,有多少媽媽能做到這樣?在家有嫩嬰時還帶著孩子們到處趴趴走?其實不太容易,也必須要有個神隊友才好辦到。現在的我,為下個月的伯斯之旅做練習,寶寶的食物泥一定要帶足,然後在面對兒子們愛頂嘴的這個年紀,性子也得hold住。

帶全家出遠門的身心靈考驗,難度更加一等,但回憶卻是無價。我提醒老公這一點,告訴他,我不想每次出門回到家就聽到他開始對孩子們謾罵,這實在是壞習慣。我也立下新的家規,抱怨時間不得超過兩分鐘。所以今天老公在管教孩子、不爽謾罵時,我都會提醒他,好囉!兩分鐘開始計時囉!沒想到這招還滿有效的,可以很快轉換氛圍,讓情緒不會繼續滾雪球。

(很明顯的,沒寫完的日記)

---------------------------------------

去年與前年回顧:雙日記。85 Craft Pack/多元文化說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