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怒的工作模式 (15.03.2024)

又拖到半夜才寫日記,但,明天工作要用到的東西,是都準備好了,這些白天根本沒辦法準備的事物,只有在晚上孩子們上床睡覺後,才能真正專注的去做。

我發現自己在進入「工作模式」時,只要被打擾,就會變得易怒。我心裡非常不爽,我只想認真專注的做一件事,卻得分神去處理孩子們的事情,我不想!甚至連老公說,明天我去工作時,他就帶著孩子跟著一起出門。我生氣的說,「活動11點才開始,我10點必須先過去,可不可以把我的工作看成和你的工作一樣重要?你都不會帶著孩子去工作了,為什麼要在我工作時,還要帶孩子來插一腳,讓我必須邊顧小孩邊工作?我不要!你們11點過後再來!」

老公默默的認了。其實我跟他解釋過,明天,我會野放孩子們,讓他們跟著我的工作坊,待一整天。老公只要帶孩子們來,參觀一下,然後回家負責照顧寶寶、讓她小睡,這樣就行了。

趁老公還能幫忙時,讓他盡量幫忙吧!今天他帶孩子們去打匹克球時摔了跟斗,回家告訴我他感覺快心臟病發,很不舒服⋯他真的老人一枚,運動也不行,找工作也不順利,我很想直接把他淘汰。

也許這一切都是在考驗我的經濟能力,如果老公真有什麼三長兩短,我接下來怎麼靠自己生存?最基本的生活費要如何解決?每個禮拜扣掉房租,政府的補助究竟夠不夠用?這些實際的物質層面,我要怎麼面對解決?

我從來沒有想過這些,也不覺得這是我該擔心的問題,走一步算一步,可以確定的是,我們絕對餓不死的。哪來的自信?不知道,但對於吃,我們還是很有口福的。

該睡了。今早五點多起床,有點晚,但睡了很充足的一覺。日記的重心,漸漸從家庭轉移到感情上,似乎本末倒置。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和單親爸的交集變得如此之多?我不想把他當作理所當然,但我真的很在乎他,甚至希望能參與他所有的一切。戀愛腦真的很糟糕,理性必須回來,明知道對方還不算是對的人,可能自己必須再更上進,才能遇到最合適的正確人選,在那之前,好好加強自己吧!我想做一名女強人,我行的,加油吧!

感謝今日的體驗與體悟,生命正在朝我想要的方向前進,一定可以愈來愈好的,因為我值得❤️

------------------------------------

去年回顧:新。日記。82 慢步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