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6.2023.jpg

Baby Dumpling (28.06.2023)

昨晚又包了一些粽子,只因為想把泡了水的粽葉用光。由於最近低溫,寶寶在半夜醒來時,小手好冰!為了不讓她冷到,我給她穿了好幾層,最後一件棉被衣尺寸很大,而她又小小的一隻,穿上去以後,看起來就像個派大星一樣,手手都看不見了。把她包成粽子樣的我,整個人心花怒放,覺得她這副模樣實在是好可愛、好可愛啊!直呼她是Baby Dumpling。

經歷昨晚和老公談話過後,他今天比較沒有跟三歲的女兒爭吵了。跟一個三歲的小孩拌嘴真的是喔……當老公開始收斂後,我能不被老公的言語帶風向,而是真正的看見孩子們善良美美好的那一面,至少,我很享受,也很珍惜與三女兒今日的相處時光。我抱著她在懷裡搖,給她好多的親吻,她很喜歡。我帶著寶寶做什麼,她也跟著做什麼,就是一直要湊一腳。我小心翼翼的保護著寶寶的模樣,她有樣學樣,坐在妹妹身後,把她保護的很好,就是要她別往後摔了、疼了。

----

大兒子今晚給我看了字條,原來,他傳紙條給曾是女友的女孩,對方回了訊,內容大意是說,她不想傷害到他的感情,所以一直躲避他。每個人都會變,但是他們還是可以做best friend。大兒子不讓我看他寫的字條,只告訴我,他寫給她的訊息有點harsh。

還來不及發洩情緒就得到了化解,至少大兒子現在的心情沒那麼差,又回復到他屁孩的模樣。現在的他,很敢頂嘴,到那種我會在內心拍掌叫好的程度。例如今晚,他老爸又在罵他你講話那什麼態度時,他能頂回去說你自己講話又什麼態度!在廚房切菜的老公聽了,憤而將菜刀釘在砧板上,我直接回擊說不要這樣,住在這個家真是不安全!(一個生氣的瘋子拿著菜刀亂揮,真的危險!)

老公和孩子的關係不好,他自己不在意,但我希望我們的家是溫暖的,而老公一直打破我的信念。

-------

斷斷續續的紀錄著日記,孩子們出乎意料之外的,也加入了手寫日記的行列。根據大兒子所言,他能寫下任何事情,而日記不會回嘴。他把日記放在我房間抽屜裡保管,還交代我不能看。我不是那種會探人隱私的母親,也尊重孩子們的意願。希望我和孩子們的關係,也就像他們對待日記本一樣,有心事,可以分享,而我,會一直在那,靜靜的聆聽,不回嘴。

-------------------------------------

去年與前年回顧:雙日記。186 繼續運動/疲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