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毒關係(29.06.2023)

六月很快就過了。一個年,就這樣過了一半。孩子們的學期假也要來到,兩週,希望我們能相安無事。

今天帶孩子們去圖書館時,老公對三女兒講話很不客氣,於是我在回程的車上說,"Calm down. There's no other parents grumpy like you over there." 當我看見其他媽媽投以老公眼光,就知道老公又不正常了。老公一聽到我的話,馬上說以後都不要來了。這個只會讓情緒充滿自己的人,實在好沒救。

我在車上繼續表達、抱怨,說我真的很想和他分開,我不怕自己單親育兒,他不配擁有家庭,他配的上的,是一個人自由的單身生活。

現在回想起來,我真的說了很多很過份的話,但這些都是我真實的想法,我希望他能離開我和孩子,「我不想我的餘生都必須面對一個脾氣很壞的糟老頭,我不想浪費時間和精力在這件事上,我們都受夠你了。」

「就因為我們沒有用你對待我們的方式跟你講話,你就一直用言語不斷的霸凌、欺負我們,這樣真的很不健康也很不公平,根本就是有毒關係。如果我們用你講話的方式跟你說話,你早就氣爆了。我也可以選擇像你一樣說話那麼過份、傷人,但是我選擇不這麼做,因為我不是那種人,也不想被你拉低了自己的格調。」

老公很生氣的對我說,我一直在碎念,不管他怎麼做就是不夠好。我反駁,我說,我只不過是要你覺察,其他父母都沒有用像你一樣的口吻跟小小孩這麼說話的(完全沒耐心,且超不耐煩、也相當的霸道)。我們是大人,可以做給孩子看,我們是怎麼控制自己的情緒和脾氣的,不要老是大吼大罵。你心情不好不想出門直接告訴我就好,我根本也不想你來啊!

總之,我藉機反應了很多自己的想法,就是要讓他知道,我不怕。有他沒他,我真的都不會再去反應了,我是真心的希望,他能自動離開,還給我和孩子一個清淨的生活。

老公和大兒子之間的爭執仍然不斷,其實只要閉嘴就好了,但雙方都辦不到,然後就一直吵,超煩。我是接受了這就是我們家的日常,孩子們吵吵鬧鬧我都無所謂了,只要有提供他們一個適合居住的環境、有吃飽穿暖,這樣就夠了,那些有的沒的爭執,都只是一堆雞毛蒜皮之事,真的不值得花費力氣去計較。

我把我的能量放在開心的事物上,例如看著可愛的寶寶和孩子們之間的互動。不可愛的人就不要去看了,直接略過,當工具人就好,維持基本運作就好。我把標準就放得這麼低了,多的,都要感謝。

感覺自己很不會維持關係,但一轉眼,竟然也過去十二年了……到底怎麼辦到的??傻眼……可以結束了嗎?我沒興趣再走下一個十年耶怎麼辦?

真煩。

經過週二抱怨上菜時間太晚,今天的上菜時間完全改善,在我帶大女兒回到家後就開始打菜,實在是好太多!感謝老公的願意配合啊!

希望生命自會找到出路。

-------------------------------------

去年與前年回顧:雙日記。187 生活省思/Fairy house 初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