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運動 (28.06.2022)

今天騎腳踏車陪孩子們到學校。沒想到這件事,竟然出現在小兒子的每日感恩一事之中,讓我非常訝異。

平凡的一天。照例去了Playgroup,和在其附近的Foodbank。回家後我直接去午睡,老公則是繼續帶著小女兒趴趴走。先是去資源回收,而後再去購物。我著實羨慕他的好體力,也告訴他我真的很感激,因為他除了到處趴趴走,還有體力下廚為我們準備好吃的晚餐。是我,我會累壞。

投射者,說不定生來就是要讓人照顧的,因為投射者的體力,不像勞動者那般的充足。

老公幫小兒子剃了頭,因為孩子們還是有頭蝨卵。大女兒因為是女孩子,我們不剃,但是大兒子呢,頭髮比女兒們都來得長了,又是頭蝨最嚴重的一位,可憐的他,就一直被我們狂唸,因為他不想剃,而我實在厭倦了對他頭髮的檢驗。(已經叫他們每五到六天就自己拿潤髮乳和頭蝨梳子自行處理,老娘我不幹了)。

希望頭蝨早日退去。

這一週是這個學期的最後一週,接下來就是兩個禮拜的假期。我真是一點都不期待啊!和五個孩子在家相處的壓力真的不小,總是一堆衝突,不是我能改善的事情。

我唯一期待的,是好好執行我在社區的任務,沒有工作的期間,帶孩子們去公園野放,讓他們盡情的做個孩子,我並不想處處限制與管教。

我已經喪失做母親的熱情,對孩子們像是對待一個20年的長跑計畫,拖太長的那種,就會令我厭煩。這種心態要改變,我真的很需要一個長假。

整體而言,今天過得很好♥謝謝老天總是眷顧著我們,雖然好多吵吵鬧鬧,但也從吵鬧中,更加認識了彼此。家人的緣分難得,希望自己能再多加珍惜點,但與此同時,我也必須把自己放第一位,好好照顧自己的身心靈,才是最重要的💕

-----------------------------------------------


疲累(28.06.2021)

現在晚上九點半,但身體在八點就開始疲累想睡。明明下午也有小睡,真不知是怎麼了,可能要出任務吧?那我趕快寫完去睡。

剛剛在弄另外一隻雞蛋盒的龍手工藝,還要想購物清單,有點燒腦,但我應付的來,也發覺自己的成長。我已經一步一步成為我理想中,做事能力強、很會規劃的那種人。覺得自己真的很厲害👍

今天跑了幾間店,再把素材買起來,中午吃Wanda Bake,還順路繞去新開的義大利甜點店買canoli捲和巧克力甜甜圈,有點貴,味道還行,沒有到非常驚艷想回購的感覺,畢竟單價太高了。

下午讓大女兒試作了雞蛋盒龍,也和孩子們一起做了goop,由玉米粉和水摻在一起的有趣觸感,似液體又非液體,很有意思。

寶寶進洗澡間會把手舉到頭部開始做洗頭的動作,非常可愛。

晚上再度唸了棕熊的書,並鼓勵孩子,如果可以用全中文把棕熊這本書念完,我會打賞五塊錢。吼!果然卯起來唸耶!看來應該好好教大兒子,讓他的其他兄弟姐妹們也能跟進。

希望我能繼續維持動力,唸中文故事給他們聽。

今日感激的五件事:
老公做了好吃的炒飯晚餐
和老公一起在外用午餐
花時間陪孩子們做goop
完成另外一隻雞蛋盒龍,用不同的手法
好天氣

喜愛自己的五項特質:
有規律
對孩子有耐心
很會教小孩
解決問題能力很強
是個女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