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4.2023.jpg

隱藏版的木巨人 (18.04.2023)

昨晚熬夜寫日記,很堅持,是因為每天紀錄的心境與寫作手法都會有所不同,如果拖到明早再寫,感受是不一樣的,所以再累也都要在上床前把日記給寫完。

今天的既定行程就只有造訪最後一隻隱藏版的木巨人。這次把防蚊液給準備好,卻發現林間小徑一隻蚊子也沒有!嘖嘖!是怎樣?真是浪費錢了,哈哈!

我覺得Mandurah的木巨人計劃設計得很好,坐落的位置都不會太遠,都是開車十幾分鐘就能抵達的地方。這隻隱藏版的木巨人,根據手冊上的預告,說是全長3.5公里的步行距離,是所有木巨人中最挑戰體力的步道。因為看到這樣的字句,我就以為這是有多艱難、多遙遠的旅程,實際造訪後,其實真的還好,是很適合全家人一起花時間bush walk的運動。

林間的空氣很凜冽,儘管已近中午,還是能感受到微涼的氣溫。我發現,其實Geraldton的溫差遠比伯斯或Mandurah來得大,也因此,在Mandurah旅行的我們並不覺得特別得冷,反而覺得挺宜人。溫差的差異才是造成身體不適、感冒咳嗽的罪魁禍首啊!

跟著全家人一起散步,邊走邊觀察每個孩子們的個性與性情、以及彼此間的互動。一路上真的是吵吵鬧鬧,但大部分時間都是挺平和的。這次我決定不讓三女兒坐推車,於是在造訪完木巨人的回程,哀哀叫的三女兒就是由哥哥姊姊們一路輪流背回去的。我說這孩子真是幸福啊!多虧她有這麼多疼愛她的哥哥姊姊們,還願意背著她走上這麼一段路,受盡疼愛。

最後一隻木巨人的姿勢很可愛,坐抱著一根大樹,它沒有戴項鍊(也不需要,項鍊只是解密碼符號用的)。走在林間時,我也同時思考著,當初建造木巨人的素材是怎麼搬進來的?花了多少的時間才完成?包含周邊的步道?想到背後需要多龐大的思維與行動力,就覺得,人類真的是有無限的可能。我們在這個世界中,創造了另一個世界,其實真的很了不起。

為了找尋隱藏版的木巨人,我們才有機會能順道探訪Thrombolites(層疊石),那是一顆一顆圓圓的活化石,我從沒看過像這樣的東西。根據原住民的傳說,這是當初他們在向神明乞求一處乾淨泉源時,神蛇導流海水後所留下的蛋,不知道為什麼,我對這個傳說感到非常的信服,覺得這些紀載一定是真的,那些圓滾滾樣貌的石頭,也確實是蛇蛋。

中午,我們返回住處,將昨晚的剩飯剩菜當作午餐。本來午餐結束要直接出門,但我實在受夠了老公一直在管教孩子們的碎念,於是就把孩子們趕去午休一下,瞬間,整個屋子靜了下來,我很享受這樣的靜謐。但老公怎麼可能願意乖乖待在家呢?半小時後,我們還是出門了,這次,造訪了在沿岸另一頭的playground,根本是兒童們的天堂!

根據年齡劃分出的小小孩遊樂區內,有大人小孩能一起乘坐、面對面的盪鞦韆,我沒坐過像這樣的玩意,曾經在影片中看過,這次能親自體驗,真的很幸運!把寶寶放在小鞦韆上,我坐在她的對面看著她飛高高,好可愛!每個孩子也都體驗到了雙人盪鞦韆的喜悅,看著她們心愛的妹妹,陪著她一起盪鞦韆。

孩子們邀請我爬上高高的樓梯,看望Mandurah 的沿岸美景。Mandurah沿岸真的是美不勝收,有Jetty,有天鵝,有海盜船,整體的氛圍,都讓人感受到這座城市獨特的悠閒度假之感,非常舒適。

我們待了很久,讓孩子們盡情的探索。五點回到家,晚餐決定是炸魚薯條,因為老公嚮往Mandurah的新鮮漁獲,事實證明,難得有能讓老公點頭的炸魚,平常的他,根本嫌東嫌西的好嗎,他對魚的要求真的很高。

晚上,我跟孩子們一起看了愛麗絲夢遊仙境,當然是強尼戴普版。這竟然也是我第一次看這部影片。由於明早要去伯斯博物館參觀愛麗絲夢遊仙境的展覽,所以才促成了這一晚的電影之夜,很可惜的是,沒有爆米花的相伴。

現在已經是半夜兩點,會待到這麼晚,其中一個原因是我在進行舊ipad的修復。總之順利救回了ipad,下午本來送進購物中心要請專業的來維修,結果被告知要直接去找蘋果公司修復,現在我自己把這筆錢省下來了,感謝科技的發達!這個ipad,是為了要給孩子們在長途車程中殺時間用的,來程時ipad故障,回程時總算能派上用場,老天還是很眷顧我們的。

寶寶現在剛餵完奶還在咿咿呀呀的說話,這寶寶真的很愛講話,真的好愛她,她真是太可愛了。晚安宇宙,感謝今日的平安與美好,雖然有許多的不悅,但也都順利度過了考驗。每天真的都過得挺挑戰的,大女兒的態度、大兒子的不屑、小兒子的不主動、二女兒的不服從、三女兒的脾氣、寶寶的哭鬧…林林總總加起來,真的很折磨我和老公。我們已經盡力了,希望明天能有不一樣的氛圍。

------------------------------------------

去年與前年回顧:雙日記。115 意外工作的一天/家庭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