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bung國家公園內壯觀的尖峰石陣Pinnacles

        「我想我應該要帶你見識一點澳大利亞」。

        上一篇去卡巴里國家公園的文章裏頭還在抱怨,老公怎麼都不會主動帶我走走看看;這次他從礦區工作回來,就決定要去Pinnacles,這樣突然的轉變,實在是令我狂喜不已哪!於是,我們就帶著小蓋瑞探訪有名的尖峰石陣。而我想,未來小蓋瑞將會跟隨著我們,把澳洲所有的國家公園都造訪一遍吧。

        本來以為,一堆石頭有什麼好看的,沒想到,還真的好看!其實這世界上有很多地方,光看照片影片是不足夠的,這就是為什麼人會開始旅行;尤其像造訪這種渾然天成的自然景象,唯有親臨才能感受到人類的渺小以及大自然的奧妙。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真的不是一般人可以想像的呢。

        國家公園的收費,一車就是11塊,而一車的上限為八人。入口處沒得刷卡,所以我們被告知可以先開進去到裏頭的Information繳費。我為了顧哭鬧的小蓋瑞而沒有跟著去,現在很後悔,因為事後才知道,裡面有販賣一些紀念品及Pinnacles形成的講解探索區,希望下次帶著妹妹來時可以再去造訪。

        在車子還沒開進收費區前,馬路旁可以看到非常小一塊矮不隆冬的石柱,那時本來想說,啊看這樣就好了啦!反正身上沒零錢,下次再來。後來是老公堅持一定要去,也很慶幸沒有半途而廢,因為開車進去的視野大不同!尤其看到比人還高的大石柱,那種興奮感喔,一定要在現場才能真正體會的。

一開進來的轉角,我們就被高大的石柱震懾住了

開始抱著小蓋瑞來跟石柱照相

小蓋瑞的小帽子還是沒買到,老公很貼心地站在陰影裡和小蓋瑞合照

隨時隨地都要來一張全家福

每個石柱長的都不一樣,造型千奇百怪

這真是我見過最奇怪的石頭了,真像火箭呢

這張照片裡的Pinnacles特別像墓碑,地面上排列整齊的小石頭,是刻意堆出來的「斑馬線」

這大概是裏頭最大的石柱吧!形成了一個天然的W形狀



一路上,跟著路線慢慢前進,那天天氣很好,天空很藍

這一帶可以稱做小矮人專區,矮矮胖胖圓滾滾的Pinnacle很是可愛

這一區我取名叫做Meerkat區

        Meerkat是會在荒原裡把身體站的直直、看著遠方,警覺性非常高的動物,中文稱作狐獴。我特別找來幾張狐獴的照片跟Pinnacles做對比,這樣你們就知道我在講什麼了。



這就是我說的,可愛的狐獴〈上圖來源,下圖來源

再把照片拿來對比一下…你們說,是不是很像!〈上圖來源

再繼續開著車,可以來到眺望台,眺望臺上可以看到遠方湛藍的海…

小蓋瑞被我弄得「衣衫不整」啦!

眺望臺也可以看到一大片的Pinnacles,真的很像墓碑吼!

這些石頭,就我看來好像一群人,在最後一刻望著從海洋上上升的日出而被石化…

真的很壯觀哪這些大大小小的Pinnacles!

        千萬不要覺得一堆石頭有什麼好看的,因為,當你身歷其中感受又不一樣了呢。所謂「數大便是美」,Pinnacles這堆荒漠上的石陣,更讓我感到大自然的不思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