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家的聖誕擺飾,禮物比聖誕樹還來得大呢

        聖誕節,在國外是非常盛重的一件事,因為外國人的聖誕節就好比國人過年一樣,是全家團聚在一起的大節日。由英國管制的澳洲,承襲了英美的傳統,對於聖誕節的重視當然也不在話下。

        這是第二次在澳洲過聖誕節,我和老公從稍冷的Donnybrook遷至了炙熱的Geraldton,忙著搬新家、挑選家具家飾及採購,讓我們把聖誕節佈置放到了清單的最後。

        成家的過程本身並不順利,先是被家具行告知我們的家具無法如期送到,須延至兩天後,好吧,至少是在聖誕節之前,不怪他…於是,家電行的洗衣機和冰箱先送過來了,但,冰箱的型號卻送錯了(大小品牌都一樣,但外觀就少了可以直接從外取水的功能),為此,我們又待在家裡等了四個小時,什麼也不能做…(原說是兩小時的,結果等了四小時才送到…)。

        好不容易等到家具行要送家具來的那一天,打電話跟該公司確認,送貨員會在家具送達前的半小時先來電,於是我們就放心的去城裡採購。誰知道,當老公接到送貨員的電話時,送貨員已經抵達家門口,我們在五分鐘內返家,送貨員則是已開著貨車與我們擦肩而過,不負責任地把所有的家具丟在家門口!為此老公非常的生氣,因為他必須一個人把所有的家具搬進去,這包括了雙人床一張、床架一組、客廳桌一張、沙發一整套和用餐區的桌子和椅子。很遺憾我一點忙也幫不上,因為我已有了身孕,無法抬重物呢。

        結果當晚睡在老公組好的床上,半夜老公起身上廁所時,卻聽見「喀啦」的一聲,老公那一側的鐵柱竟然凹陷啦!隔天只好再跑去家具行去換一個結構剛強一點的床架,這才知道,原來我們原先挑的那組床架,也曾經有人發生跟我們一樣的事呢!不過為此,老公很積極的說他一定要減肥,還去買了室內腳踏車,近期拼命甩油哩!我老公181公分高,重105公斤,說真的沒有很肥啦,但我還是忍不住一直想笑…XD

有圖有真相!凹陷的床架

        家具家電終於搞定後,我們去城裡採買聖誕用品,沒想到儘管是在聖誕節的前一周,聖誕樹卻早已銷售一空…跑了四五家店詢問的結果都是一樣,天哪!是有沒有這麼熱門哪?我以為大部分的人家應該都會用「去年」的聖誕樹哩!究竟是因為外國人比較「好野」呢,還是我們生活在物資較為缺乏的「北部」,我想我永遠也得不到正確的答案。



Geraldton的Target人滿為患!這是結帳隊伍

        聖誕節,家裡沒有棵聖誕樹老是覺得奇怪,於是老公就將就地買了一顆小型聖誕樹,真的好小,不過有總比沒有好啊!雖然是顆小聖誕樹,但我還是給他上了點裝飾,我發現,裝飾聖誕樹本身是滿愉快的一件事情,裝飾本身也並不容易呢。這算是我的第一次聖誕佈置,希望往後可以有機會裝飾大大的聖誕樹呢,一定非常好玩!

        這裡過聖誕節的習俗是,聖誕禮物一定要擺在樹下(或裝在掛在牆上或樹上的聖誕襪裡),要等到25號當天才能拆開禮物。聖誕節那天早上,我老公就像小孩子一樣,催促著我趕快起床,因為他等不及要拆禮物啦!我們一起拆禮物,一起分享著驚喜,過了一個非常寧靜卻很快樂的聖誕節。

        從老公送我的聖誕禮物可以感受到老公對我的貼心,我收到的三件禮物是,泡腳機─老公說,這樣你就可以一邊泡腳一邊上網(老公知道我老是花很長的時間在電腦前);吹風機─直到收到這份禮物以前,我在澳洲的一整年,一直都使用著從台帶來的旅行用小吹風機哪!最後一樣聖誕禮物是eBook電子閱讀器!這真的讓我很驚訝!雖然老公買的不是我想要的E-Ink電子紙,而是LCD背光型的eBook(老公對3C品的知識是近乎原始人的狀態),但他能買這份禮物送我真的讓我很高興,因為我確實一直想要有台eBook想了頗久的呢!真的很謝謝老公送我這三樣實用的東西,摩羯座的我,需要的禮物就是像這樣呢!

        而我也送了老公兩樣禮物,一個是可以立放食譜的鐵架,另一個則是專用噴槍(可以做焗烤的那種),喜歡下廚的老公對這兩樣禮物也是非常的滿意呢。

        聖誕節過後的Boxing Day,大部分商家都會推出大折扣,然而,Geraldton的Boxing Day卻非常的淒涼,什麼店都沒有開!我們只好再在隔一天,才再添購一些小家電。雜事就先敘述到這邊,我們夫妻倆選擇待在家看電視觀賞雪梨煙火,享受安靜的跨年,在此祝大家新年快樂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