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都是彼此在羨慕彼此的,因為我們的眼睛只能看到表面的假相

很多人以為能嫁到國外是一件幸福的事,以為嫁給外國人就等於嫁給有錢人

但,不是每個外國人都是「凱子」,也不是每個外國老公都不會打老婆罵小孩

人的本性沒有種族之差,差的,只是大環境和環境下教育出來面對事物的態度

也許自己秉持家醜不外揚的緣故,讓很多人誤以為我在國外一直都是很幸福快樂的

但我不是公主,嫁得更不是什麼王子 當然是不可能有童話故事裡令人稱羨的「幸福快樂的生活」這種鬼屁玩意

現實是,我是一個外籍新娘,嫁了個身無分文的糟老頭

住在不屬於自己的房屋裡,生活在語言文化和自己都是這麼不熟悉的環境下

異國婚姻背後有很多的辛酸不為人知,但外人只看到了虛表

羨慕你老公是外國人長的很帥,羨慕你可以生混血兒很可愛

羨慕你過的生活是多麼的截然不同

你們不知道的是,你們所羨慕的這些,我異常渴望並非常願意用生命和你們去交換

因為那些對我來說什麼也不是

我寧願嫁的不是外國人,這樣當我們意見衝突時至少能用同一種語言確切的表達和明瞭彼此並做有效的溝通

我寧願生的不是混血兒,孩子長的可愛不可愛都是我的心肝,我都會用生命去愛他

我寧願過的不是那麼截然不同的生活,我只想要平凡和簡單

嫁給外國人並沒有比較幸福,因為幸福永遠是自己去感覺到的,跟你嫁誰娶誰一點關係也沒有

所以以後聽到哪個親朋好友嫁到國外去眼睛不要發亮的太早

聽到什麼離婚的消息更不用太訝異

因為異國婚姻背後的苦果不是一般人肉眼可以看透的

婚姻本身就是件難事,異國婚姻更是難上加難

人人都在苦撐,人人都在羨慕與比較

真的不需這樣,人生課題的層次不同,如此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