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次的課程,我們上寶寶按摩。一到教室,助產士按照慣例的關心問候著「你這禮拜過得好嗎?」本來每當他這樣問時,我都會笑笑的說”Good”,但這禮拜我卻笑不出來…敏感的助產士見我的眉頭深鎖,就問我怎麼了,我帶著憂心的語氣說,是和我老公有關…

        一直都覺得老公不太會照顧小孩,像是拍嗝拍得很大力、把小蓋瑞拋在空中、在床上讓小蓋瑞倒栽蔥等等,每當我表示不悅,他就會很沒耐性的把小孩丟在一旁,自己跑出去。對我來說,小寶寶是脆弱的,所以我會要他拍嗝拍小力點…他會反駁我,說只是拍的聲音大,力道其實不大〈聽你在放屁哩〉;當他秀給我看他的新技能─把小蓋瑞丟在空中、甚至在床上把小蓋瑞倒栽蔥轉過來轉過去時,我嚴重指責他,不行!嬰兒的腦袋比雞蛋還脆弱啊!他就不爽、生氣,說,以後寶寶都給你照顧就好啦!

        上禮拜去伯斯,小蓋瑞坐在後座,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哇哇大哭,沒耐性的老公,做什麼事情都變得很粗魯…很粗魯地幫小蓋瑞鬆綁安全袋、很粗魯的拆汽座、很粗魯的抱起小蓋瑞然後開口大罵等等,做媽媽的在一旁見狀,心裡一直在滴血哪!幸好最近老公回礦區工作了,不然再看到老公粗魯的照顧小蓋瑞,又要告訴他這樣不行那樣不行惹得他不高興、一下要安撫寶寶的情緒,一下也要費心跟老公「好好溝通」,我真的會瘋掉。

        助產士和大家談起了另一半照顧寶寶的話題,原來不是只有我才有這個困擾,但我老公絕對是最嚴重的那一個。

        不開心的事很快就過去了,接下來就是愉快的寶寶馬殺雞。課程準備開始時,小蓋瑞正在我腿上睡得香甜;因為在我的觀念中,睡眠是最重要的;於是我繼續讓小蓋瑞睡著,想說用眼睛學習就好。當所有的媽寶們都把毛巾鋪好、把寶寶們脫得精光準備就緒時,沒想到小蓋瑞就醒了耶!趕快抓住機會,把毛巾鋪好、把小蓋瑞放上去,開始跟著演講者的口令,幫小蓋瑞按摩肥嘟嘟的小腿腿。

        我沒有把小蓋瑞脫得精光,但我的眼睛在其他光溜溜的寶寶們身上看來看去。我們這七對媽寶裡,只有一個女寶寶,我沒辦法不去注視其他男寶寶們的小雞雞,因為真的長得很不一樣!然後這樣一看下來,我很慶幸沒有把小蓋瑞脫光光,因為他的小雞雞是所有寶寶裡面最小的一個喔!看來亞洲人的size真的在起跑點就輸很多哪!XD

        演講者教我們捏捏寶寶們肥肥的小腿,像擠香腸那樣上下搓、左揉右捏,然後在寶寶的腳掌以畫圓圈的方式按壓、輕輕的拉拉每一根小腳趾頭;接著往上順時鐘按摩小肚肚、胸口,再以同樣按摩腳腳的方式按摩兩隻肥嘟嘟的小手;然後再翻過來以交叉的方式按摩背部,最後再翻回來,用指腹按摩寶寶的頭部,整體上就是這樣。

        回到家我照表抄課,在給小蓋瑞泡完熱水澡後,從小腿開始按摩,沒想到小蓋瑞只是一直哭阿哭的,一點都不賞臉!於是我只好馬馬虎虎的結束了按摩,趕快給寶貝包尿布、穿上衣服,他才停止哭泣。

        現在澳洲愈來愈冷了,當進入冬天時,寶寶按摩就不太適合在洗澡後進行,還是趕快穿上衣服比較要緊哪!不知道小蓋瑞究竟是不滿媽咪的按摩手藝呢,還是不喜歡那罐嬰兒油,或是純粹的覺得冷而已,改天再來試試!可不想再按得七零八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