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排毒從2014//02/26開始,實施到2014/03/28,真是身心靈都經歷了風風雨雨

排毒前體重:48.5,排毒後體重:43.5,復食兩個禮拜後目前的體重維持在45。沒有刻意要減肥,但體重往下掉身心靈也都覺得很輕鬆,尤其是那個小腹一整個消下去!飢餓三十後的我看起來很像非洲難民,但是卻是精神和靈性都非常高的那種。

 

 

這是排毒30天過後我的模樣,拿自己以前的照片相比,真的很不像我說..

 

簡單分析整理一下心境的起伏

排毒第一周;暴風雨前的寧靜

排毒第二周:脾氣暴躁三五天後好轉

排毒第三周:心情穩定期、手作創造力技能提升

排毒第四周:心情低落意志消沉三五天後好轉

復食第一周:對食物的感恩心百分之百

復食第二周:為吃而吃無法節制

現在:感想是,排毒容易復食難,飢餓過後暴飲暴食無法控制,現階段正努力學習跟自己的身體和平相處,並認清需要和想要的區別。

 

02/26 Day 1

排毒第一天,無感。因為本身白天就很少在吃東西,晚上才容易肚子餓。前一晚睡前要吃瀉藥,早上肚子很不舒服的去排便,喝了第一杯辣檸檬楓糖水,很好喝,但有點想吐,可能空腹喝都會有這樣的感覺吧!今天馬上就掉了一公斤,原來一整天不吃東西只喝水可以掉這麼快 ,難怪有人十天可以掉十公斤。姐你老公要是有想減肥可以用這招,我要準備去睡了。

 

02/27 Day 2

排毒第二天,還是無感。早上有喝了一大杯海鹽水,半小時候有拉肚子,碎碎的便上頭浮了一些油脂。一整天只有晚上感覺肚子餓,但還沒有瘋狂想吃的慾望。臉上開始冒痘排毒,自從決定要排毒的前一天就一直睡不好,大概本靈精神抗奮,覺得終於可以有 一個乾淨的身體可以跟我好好合體了吧?

 

02/28 Day 3

排毒第三天。平常到晚上才會肚子餓的時間點提早到下午開始餓了,想到食物的畫面像電視轉台一樣跳來跳去,想吃東西的感覺會突然跳出來誘惑你一下。還沒感受到真正很想吃東西的慾望,看來我身體很適合只靠流質食物生活,我喜歡喝湯湯水水的習慣應該是老早就為了排 毒而鋪路好的吧!喝水也會胖是真的!體重恢復到還沒實施排毒前的模樣,幸好我也不想體重掉太多。

 

03/01 Day 4

排毒第四天,早上開始肚子餓了,想吃東西的慾望比昨天加強了一遍,看老公煮了香噴噴的晚餐口水直吞,體重竟然增加了!!!!開始想念可以想吃什麼就吃什麼的時光。

 

03/02 Day 5

排毒第五天,已經習慣想吃卻不能吃的感覺了。自排毒第三天起晚上睡覺都沒睡好,就是身體很累但意識卻很清醒。半夢半醒之前都可以悟到一些事但醒來後卻都忘的一乾二淨。還在排宿便,皮膚開始慢慢變好。有種原來人只要喝水也可以活下去的體會。

 

03/03 Day 6

排毒第六天。【好感動,六天了!】昨晚意外睡的不錯,排便的味道有鐵繡味,真的有在排毒。發現想吃東西的慾望跟修心很像,如何克服慾望不動於衷是需要練習的。看著老公小孩吃晚餐,覺得能吃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體重47。平常轉脊椎都會喀啦響的,排毒以來都沒 什麼喀啦了,原來排毒可以排到脊椎這塊,原因是什麼還想不出來。大概少了大小腸食物的重量脊椎的壓力沒那麼大不容易走位吧?謎。我這幾晚一直夢到自己在偷吃,然後在夢裡又一直跟自己說不可以吃。唉,做個夢也不讓我放鬆一下,只是夢嘛!偷吃又何妨呢?

 

03/04 Day 7

排毒第七天。偏偏在排毒的時候廚藝節目秀開播了,想吃吃不到的感覺一直在侵蝕人的意志力。聽說渴望想吃也是排毒的一種現象。今天,我心情非常的不穩定,兩個孩子都被我修理的很慘…想說排完毒身體乾淨以後再來懷孕生女兒,這樣她生理上也會比較好些。

 

(以下為脾氣暴躁實例)

艾不愛吃飯已經讓我氣很久了,我今天脾氣爆壞,小蓋瑞有被我打,一點小事我都不能忍讓,覺得小孩子好討厭。

 

剛剛艾終於第一次被我打屁股。會翻身以後每次幫他包尿布都是難如登天。艾只要被我罵就會狂哭,屢試不爽。他聽到我很大聲在罵小孩也會哭,在提醒我,媽咪你要好好做功課了他太好動了,換個尿布也靜不下來,每次都像在打戰,真是惹火我了。

 

原來第七八天的排毒會容易情緒不穩定是正常的,看來體內真的累積了很多毒素。

 

03/05 Day 8

排毒第八天。對食物總算無動於衷了。脾氣暴躁一整個早上,下午小睡了一下心情大變變得很平靜。夢到沖馬桶大便整個滿出來很噁心。今天開始暈眩,其中一次回神思緒完全不能接上線,好像小中風了一樣。容易感到疲累所以我現在要去睡了,晚安。另外一提,雖然是大熱天我卻覺得很冷,包的像冬天一樣。身體開始很敏感了。

 

03/06 Day 9

排毒第九天。意志消沈。疲累沒體力。想到還要做到三十天心裡一直有個聲音要我放棄做到十天就好。但我檸檬都買一堆了。晚上跟老公逛賣場,看到麵包有種很想大口咬嚼一嚼再吐出來的衝動。想念吃東西時嘴巴咬食物在嘴裡攪和的感覺。什麼事都不想做,明天是第一個十 天,希望自己能撑下去。今天去圖書館朋友做了好吃的泰式小點,我回家放在舌上嚐味道就吐出來,因為只是好奇想知道是什麼味道而已。還是好想吃東西,做夢也會在偷吃。希望我的飢餓三十趕快過去…

 

我今天情況良好,感覺再撑個十天沒問題。本來只想做二十八天,但心裡的聲音告訴我要做到我現在的年齡,畢竟好幾年的累積毒素要好好的排。

 

03/07 Day 10

排毒第十天。一改昨日的消沈,今天心情和精神都還不錯,一整天也不感覺肚子餓。對吃東西漸漸能無動於衷,可能昨晚有夢到吃大餐,但在夢裡又一直覺得很罪過因為知道自己還在排毒。痣瘡不藥而癒,可能每早喝海鹽水灌腸洗腸拉水便一併洗到痣瘡就這樣『拉』洗好了吧 ?繼續邁向第十一天。

 

03/08 Day 11

回復到第一天的無感狀態。也在今天腸子才真正沒東西可以拉了,原來宿便這麼多喔(都稀稀的被排放出來)。排毒第五天開始舌頭就一直泛白苔很不舒服,聽說排乾淨以後會回復正常,所以我目前還不合格得繼續排。小蓋瑞很貼心的要拿水果給我吃,覺得很感動哩!他每餐看到爸爸吃飯都一直問那媽咪呢?體重46點5,繼續加油!

 

03/09 Day 12

無感。已經習慣了食物的香氣和看別人吃東西的誘惑。最近手腳開始冰冷,心理上則是感覺容忍度稍微提高了一些。可能也是習慣了小孩的哭鬧和老公的壞脾氣吧!今天全家人去市集遇到朋友遠親來訪,對方用中文問我艾是男生還女生,我盡然不加思索的說是女的,我朋友(會一點中文)皺著眉一臉狐疑,我發現自己說錯了趕緊說是男的,但艾卻已經哇的一聲開始大哭了起來,非常的沒來由的大哭喔!沒想到被媽咪誤說成是女孩子會讓他哭都這麼傷心…以後在艾面前講話都要很小心了。艾是真的會說話了喔,我指著書上說banana,他都會說nana,我學豬叫他也學豬叫。要抱去洗澡會說bath, 知名要吃飯了也會說yum yum, 看到鳥會說bird,聽到他老爸一直說好棒喔,也會跟著說好棒喔,發音還挺標準的呢,不像小蓋瑞全部都黏在一起講哇棒喔

 

03/10 Day 13

習慣了。因為平常很少在喝水,所以設定自己兩小時喝一杯辣檸檬楓糖水,結果現在肚子感到餓的時間,就是很自然的兩小時喝檸檬水的時間。也許因為吃不到所以更想做吃的東西,瘋狂看食譜吸收idea,把吃東西的意念轉換到做東西上,雖然不能品嚐但也是有做食物的樂趣。這幾天左邊扁桃腺腫起來了。

 

03/11 Day 14

無感。愈來愈不會肚子餓了,精神也都很好。只是最近開始瘋狂看食譜,想做一些沒做過的東西。今天就做了黑糖糕,明天要來做一層一層很多顏色的娘惹糕,雖然不能吃,但我會試味道再把食物吐出來,希望這樣不算是偷吃啦!要邁入第三週了,好快!沒東西可吃的時候才有清醒的腦袋去思考美味,會有很多的想法想去付諸行動,很妙的排毒副作用,排完毒以後我會更加珍惜食物了。

 

03/12 Day 15

心情平和喜樂。從做食物中激發想像也得到成就。很少有肚子餓或想吃東西的感覺。今天剛好月經來了。左邊扁桃腺腫完現在換右邊。皮膚很光滑。

 

03/13 Day 16

一樣精神飽滿的一天。今天做了芝麻醬,白吐司和西米露甜點,還把家裡的食物櫃整理乾淨,因為一堆蛾都在粉材裡孵化很噁心。晚上睡前要吃的瀉藥突然不翼而飛只好改喝海鹽水,也好,自然健康點。今天下雨,但差不多到平常去圖書館的時間就雨停了,但因為有人來時間趕不及就沒去了。這大概是我去圖書館半年以來第一次缺席。晚上也還在繼續在研究食譜,老公上班我終於可以做晚餐了!很期待,準備來做義大利麵,雖然是義式食譜,但食物的配對卻很中式口味,是塔香茄子起士蕃茄義大利麵,用看的就知道食物配對口味很棒,老公小孩應該會喜歡。沒想到排毒還可以增長廚藝,那我該多多排毒才是,看有沒有機會可以跟老公一起報名廚藝比賽的節目秀,哈哈!

 

03/14 Day 17

繼續下廚中,做了地瓜圓和可樂餅,晚餐老公早下班就讓他做了,聽說很好吃。今天可能有騎車帶孩子去圖書館的關係又在廚房忙東忙西所以下午體力不支很想睡覺,結果卻要看顧孩子在沙發上坐著都快睡著了。很少有肚子餓的感覺了,今天心情也都還不錯,就是累了。肚子已經沒有東西可以排洩了。不知是不是在夢裡偷吃的關係體重竟然開始增加了耶!!!!好妙。

 

一直在想做吃的。真的是很奇怪。我下午小睡的時候夢到一種高科技的廚房調理機,夢很逼真,醒來一直在想那個原理是什麼。因為食物不用刀只靠裡面的圓球旋轉就可以打碎了。

 

03/15 Day 18

做了甜不辣,芝麻餅乾和芝麻蛋糕捲。今天又有點想吃東西的慾望,體重正慢慢上升,唯一想到的原因是這幾晚都是喝一公升的海鹽水代替吃瀉藥,喝水讓體重回升的吧!今天心情也很好,但很累,所以下午小睡一下就不知漂到哪個高科技的世界去了。期待可以吃東西的日子快快到來,現在小孩吃的全都想手作不買外頭現成的加工食品了。麵包餅乾豆漿全都自己做,也要開始研究幼兒食譜,不然千篇一律的早餐實在很沒新鮮感。

 

03/16 Day 19

今天做了美乃茲和polento chip, 原來美乃茲打失敗了還可以用電動打蛋器用高速再加檸檬汁把它救起來,學到了,也很高興沒有浪費食材。今天心情精神也都還ok,就是容易累了點,扁桃腺都沒踵了,以前早上鼻子黏膜都會受傷鼻子痛也漸漸好了,體重47

 

03/17 Day 20

做了披薩和綠豆椪。突然覺得自己好強,百忙之中可以邊顧小孩邊下廚又邊忙翻譯,時間當兩倍在用的。今天一樣平平,算是很有耐心的一天,明天老公就要不在幾天,周末最後的相聚,之後是一個月都待在礦區了,車子會留給我。好恐怖!第一次挑戰一個月自己帶兩個小孩,希望一切都順利。排毒進入倒數十天了,滿興奮的,以前不喜歡吃自己煮的東西這個想法,已經讓我排毒排到一邊去了,我等不及想知道自己煮的東西味道到底是怎麼樣。

 

03/18 Day 21

精神心情都仍處在很好的狀態。和小孩的相處和處理情緒上找到了平衡,不會再像以前一樣沒耐性大發脾氣。今天兩個孩子的用餐都有把飯吃的又多又好,隨便煮都吃光光。老公離家是下個禮拜的週末才會回來,其實也都習慣了一個人帶兩小,因為老公在家也鮮少幫忙。今天做了米漿烤了消化餅,花枝丸失敗下次再研究。生理上,水量喝的跟平常一樣卻特別頻尿。報告完畢!

 

03/19 Day 22

心情精神仍處在良好的狀態。也許開始倒數了所以對吃的慾望也開始蠢蠢欲動。剛打完好幾百年沒打的九陰功,身體感應比以前好,以前最高境界是看到光,這次還沒看到光,但卻是有史以來第一次打到頭很漲痛。然後也是第一次在開日輪心輪月輪有感覺,翻天也很明顯感到氣的轉動。今晚做了芝麻奶酪,好像養成習慣一天不做東西就覺得渾身不自在,每天都在想接下來要做什麼…今天朋友來訪,小蓋瑞一樣人來瘋。

 

03/20 Day 23

心情有點浮躁,精神上也許最近都晚睡所以偏累。平常下午小睡不到半小時起得來,今天則是睡了一個小時還很想睡。今天忙翻譯沒空做吃的,但中午有煮義大利麵給小朋友吃,想吃東西的慾望在看食譜時最強烈。

 

03/21 Day 24

昨晚沒睡好一大早心情就不好,覺得小孩子好煩好討厭。自己情緒不穩定也造成小孩哭鬧很多,要好好檢討。還好馬上午轉念放下情緒沒有造成更多的禍害。烤了燕麥餅乾和全麥麵包,香氣充滿了屋子自找罪受,想吃東西的慾望也被撩起了。生理上月經應該早就結束了又開始滴滴答答了起來,很奇怪。

 

03/22 Day 25

心情持續煩躁,不耐煩。但都很清楚的意識到自我的情緒也馬上有意念問自己幹嘛要那麼生氣。下午帶孩子去公園待了很久坐在草地上曬了暖和的太陽看著小孩玩耍,用餐再面對同樣讓人生氣的情境反而覺得沒什麼了,看來心裡上的穢氣非常需要大自然來幫忙平衡。楓糖漿用完懶得再買,今天就只喝辣檸檬水,但體力精神也都還好,沒特別影響。今晚做了鳳梨醬,原來鳳梨這麼難切!因為要試味道所以吃了不少果醬,只舔一口試味道卻本能的把整支湯匙都舔光光,自煮鳳梨的味道太香了!受不了誘惑…

 

03/23 Day 26

早上起床就覺得心跳的很吃力喘不過氣來,從床上起身到進廚房幫小孩準備早餐就流了滿身大汗。九點也不管小孩在房裡哭鬧戴上耳塞就躺回床上休息一小時,醒來就回復正常了。之前的體力不繼一掃而散又有體力駡小孩了…沒體力管小孩的早上平平靜靜的似乎也不錯。今做了鳳梨酥,但自製模子外型好失敗,唉!

 

03/24 Day 27

心情煩躁不耐煩,帶起小孩有點心力交猝。兩天前開始嘴破,貧血頭昏的症狀又開始出現。今天一直偷試吃最近自己做的餅乾和點心,雖然都有吐出來,但口慾懷念咀嚼食物的口感一直讓我很快就覺得肚子餓想吃東西。被小孩感染感冒的樣子開始打噴嚏了。今天隨便做的菜兩個小傢伙也是很捧場的吃的一乾二淨。以前不會煮菜是因為不懂得食材和味道的變通,排毒後有清晰的頭腦,開始有聯想力和創造力,所以可能因為這個原因現在煮出來的就比較能吃一點。今天做了炸起士和用剩下的蛋液麵粉隨便做了九層塔煎餅,剛剛醃好了雞肉明天要來做鹹酥雞給小朋友吃。覺得小朋友好幸福都有好料可以吃,我出關後一定也要好好享受美食。原來幸福就是,當看到小孩把飯菜吃光光又說好吃一臉的滿足樣。

 

03/25 Day 28

意志力有點消沈的早上。騎腳踏車帶孩子上圖書館兩隻大腿一下就感到痠軟。昨晚第一次在喝完睡前的海鹽水起來上廁所【平常都強忍便意直接睡】,結果排出了一些黑色的渣渣…原來喝完海鹽水上床右側躺對我比較有效也才能真正排出積在體內的宿便,希望最後幾天能有效的排乾淨。今天朋友來訪,後來她工作不順決定回台,明後天會來家裡短住兩天,小蓋瑞和艾都是人來瘋嗨到不行。今天煮了豆漿,還想做點什麼可是時間已晚。皮膚變得很水嫩,但我本來的皮膚就毛細孔粗大,所以就算皮膚變好也很難看出來。

 

03/26 Day 29

心情精神都很好的一天。可能因為總算去買了楓糖水繼續喝而有體力。原來是晚上的海鹽水對我來說排的比較有效,晚上又排了一些黑渣渣出來,真不知道這些東西在我體內是積了幾百年了。做了蔬菜炒麵結果暫住我們家的女生說好好吃把麵吃光光。還做了輕乳酪蛋糕和奶酥餅乾,結果忙到一點多才睡…排毒過後味覺敏銳確實很適合研發新口味喔!

 

03/27 Day 30

最後一天心情極好,精神體力也是來到高鋒狀態,對於可以開始復食感到非常興奮,因為對很多食物都躍躍欲試。感覺排毒三十天對我其實還不太夠,因為最近腸子裡還是持續可以排出些什麼,但第一次給自己先這樣就好,目前體重43.5,整個排毒期間瘦了五公斤感覺很輕鬆自在。今天做了豆渣麵包,天使蛋糕和寶寶米餅,明天要參加聚會歡送一個泰國媽媽搬離,我們家最近也可能會搬了。

 

03/28復食第一天

只喝柳橙汁,精神體力心靈都處在很好的狀態,也都沒有感到肚子餓。但到了傍晚肚子開始發痠不舒服,又拉肚子,後來按摩了相對應反射位置的脊椎穴道,按壓時脊椎很痠,但肚子疼的情況就消失了。又做了彩色的娘惹糕因為老公突然明天回來,他指定要吃這個。現在晚上十點一整個沒體力要直接去睡了,好累!【站了一小時半在廚房總算做完可以休息了】

 

03/29復食第二天

早上喝了豆漿,紅豆湯,中午喝玉米南瓜濃湯,晚餐喝米粥。每次吃東西時心裡的感謝心就會起來,覺得可以有東西吃真好,食物的味道是如此的香醇美味,一碗米粥就這麼好吃,今天的精神體力狀況都很好。昨晚睡覺時發現自己瘦到側睡時壓到自己骨盆瘀青,傳張我現在的照片,我自己昨晚才發現臉整個消瘦下來了。

 

姐姐的回覆:真的變好瘦喔!鎖骨好明顯…變得超不像你,有原住民深邃的臉型。

不過你這張照片很有靈性,感覺很像厲害的靈媒,有神祕的感覺。

 

皮膚的狀況可能比較不明顯。我自己也覺得變很多,但看起來的氣色感覺比較好。我盯著自己鏡子裡的自己眼睛有感覺到很有能量。

美感的感受力排毒過後有加強喔!而且頭腦真的比較清晰,味覺嗅覺也都變得很敏銳,心也很清淨。

 

姐姐的回覆:是喔!嗅得到外靈嗎?文容老師說像煙味…

 

這方面我還是很鈍。天眼也沒因此而開,哈哈,但眼角開始偶而有看到藍點的光不知道是什麼。

 

03/30復食第三天

早上吃了一顆蘋果覺得好香甜好好吃。生菜沙拉吃起來則是咀嚼到很吃力不太習慣。一整天沒排便很不習慣,看來要養成天天解便的好習慣需要海鹽水的補助。昨天做了老公要吃的起士蛋糕和芒果醬,還做了饅頭。今早吃饅頭覺得好好吃,簡簡單單的味道就是最好的,吃了堅果花生都覺得好香好好吃,結果最後都是為吃而吃而非生理需求而吃。結果體重反而還在下降,身上瘀青也多了一些,大概是太瘦所以輕輕碰一下就會瘀青。

 

03/31 復食第四天

結果吃什麼都好吃的下場就是吃多了,肚子很不舒服,現在在承受貪吃的後果。唉!超難受的!

 

04/04 復食第八天

我的肚子是無底洞,狂吃!怎麼吃都吃不飽,復食到現在已經把三公斤吃回來了。

 

04/05 復食第九天

我最近還是一直在狂吃,好恐怖,排毒完以後的節制才是最難的。我都亂吃,非常的糟糕。很難控制,口慾太重了。逼自己喝很多水也沒用,最難控制的時間點是晚上最容易胖的時候。我反而不愛吃自己煮的。現在肚子鼓鼓的很大一顆,好糟糕!感覺是要吃到一個程度知道那個感覺以後才會好好學會敬重自己的身體。

真的要做點其他事轉移注意力才行,不過如果老公在家我看到他吃東西我就比較不會吃,因為有一個活生生的警惕!

 

04/07 復食第十一天

我最近情緒很不穩定每天都在罵小孩,感覺跟吃多有關,所以我決定這三天要斷食一下看情緒會不會好起來。看來跟吃肉真的有關,我還是斷個三天來認真吃蔬菜水果就好,看看影響力如何。現在是對小孩子的哭鬧容忍力超低,所以什麼都用罵的,覺得很煩躁。

 

04/08 中場斷食一天

昨天有點感冒頭痛,結果入睡時頭痛欲裂。隨便靈療了一下不見效只希望自己趕快睡著。半夜突然醒了兩次,感覺到頭很痛,但兩次我都感受到腦內啡的釋放然後就像松果體在跳那樣我的腦在那樣的閃動,然後就很舒服馬上入睡了。早上起來身體好很多,也不知道是斷食一天排毒頭痛還是感冒的緣故,但我今天真的有發現自己情緒穩定非常多!但剛剛做了蛋塔有偷吃一些些,現在在學習控制貪吃的慾望,因為其實身體不會餓,就只是那個慾念而已。聽說世尊日食一麻,所以能量愈高的人應該愈不用吃東西,只需汲取大自然能量和喝水就可以活吧!

 

最後感想:正確的復食方式必須和排毒天數成正比,排毒三十天,就要用三十天的時間慢慢復食,從流質食物以漸進式的方式進行少量多餐,讓腸胃重新習慣。像我這樣暴飲暴食,等同於之前的排毒都白費了,千萬要小心哪!好不容易有了乾淨的腸胃敏感的身體,要好好的保養才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