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 (30.05.2022)

今天很冷,十度以下,是我不願出門的天氣。在窗邊曬著太陽,把之前做好的雞蛋盒創作給上妝完成,創作出了釣魚熊與馬戲團大象。

老公和婆婆帶著小女兒出門,我真的很享受一個人的寧靜時光。婆婆回家時問我會不會想他們,我回“為什麼會?”她哈哈大笑。

明晚是婆婆在家的最後一晚,我還是一樣的冷漠,不想與她有任何交集,不知道為什麼。我這個人真的不好相處。

今天很有覺察的在“登出”,就是不讓自己入戲太深。聽著老公罵小孩的聲音,想到在家以前有多麼的糾結與痛苦,但在登出後,用觀察者的角度不讓自己入戲太深,真的覺得,我過去為什麼要那麼在意?

如果人生都是這樣的淡然處之,那生命還真索然無味……所有的外境,都是在幫助我們看清內在的內境。那些會讓我們有反應的人事物,就是修行的指標。我現在的指標,就是要練習不要一直用自己的偏見給人貼標籤。

我夢到自己在泳池游泳,游得非常順遂與快速。結果老公刮刮樂竟然中了400塊,哇靠!第一次看他中這麼多的。想到前一晚,我還在思索當下的威力之點這件事。

許添盛提到的賽斯觀點,有打破我的認知。我們的現在不由過去來決定,而是當下。當下就能選擇我們的狀態,是貧是富、是疾病纏身亦或身心健康等等,這就是當下即威力之點的含義所在。

等婆婆離開後,生活要回歸“正常”了。我其實很期待,也可能在等待責任的回歸。但從這段經驗我更加了解到,自己真的很不喜歡生活被他人打擾,也不喜歡別人一直來找我講話,因為跟被小孩打擾的感覺是一樣的。

我對人的偏見真的很多。

今晚老公第一次做了梅乾扣肉,如果能加一點糖讓醬料沒那麼酸就一百分了。也讓我知道,自己的味覺也跟愛做菜的親哥哥一樣,是偏甜的呢。

晚安宇宙,感謝今日的體驗,我要更加惜福才是,也得好好追究一下內在的那些不滿從何而來。

------------------------------------------------


活動順利與跑趴(30.05.2021)

今天的說故事活動圓滿結束,本來說好不來的Karen卻來幫忙拍照了,經過Caroline遊說的Maria也來了,來了一個從未謀面的家庭,幸好有Jaye的陪聊得知這是從倫敦來的一家四口,不知道還會在Geraldton待多久。

孩子們今天都很專注的聆聽,我感到非常訝異,是因為在場的大人們都有做好榜樣嗎?還是什麼其他的魔力?總之我很感謝,一切都進行的很好,我玩得非常開心 ❤

活動結束我們先回家卸貨,我讓寶寶睡了一下,一點才出門。到活動會場才發現,趴踢好像已經進行很久,可能12點就開始了。人數沒有我想像中的多,而且幾乎都我不認識的,很訝異沒有太多我們的共同好友出現,好奇怪,是天氣的關係嗎?

最後仍然讓寶寶參與砸蛋糕,寶寶很優雅,完全不像其他兩個小傢伙,玩得超盡興的,讓我省事很多,不但不用做太多清理,衣服也都不需更換,超讚。為了不浪費蛋糕,我把沒被什麼破壞的蛋糕給帶了回家。

回到家我整個累癱,但又不能熟睡,頭痛,結果才發現月經來了。以後就知道,腰痠加上負面思想,就是在排毒的現象。希望自己的覺察力能再提高一些,還有很多負面思想需要努力化解,我能處理的,加油💪

感覺我的團隊有慢慢在給予我空間,這樣很好。我要努力學習成長,這些友誼得來不易,好好經營,可以做得很好的,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