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是。日記。100 繼續一打七

繼續一打七 (02.04.2024)

會一打七是因為我今天幫單親爸帶孩子,從早上八點多一直到下午四點半,哇!這根本不在預計之中的計畫,是不是在讓我有機會練習未來可能的生活模式?

帶著孩子們去playgroup,接著去foodbank,回家休息兩個小時,結果又帶著孩子們外出。我幫兒子們報名了畫畫課,為期一個小時半,等待期間帶剩下的孩子們在附近的海邊玩水,海水非常的冰冷,但孩子們玩的很盡興,連寶寶都開心的追逐著浪花。

單親爸本來該跟我在海邊會面的,但因為他車子送修,或是他有什麼其他的事要忙,他一直到四點多才出現。這中間,我細細的感受著自己內心的心境變化。我開始自我懷疑,嫉妒猜疑的情緒都跑出來了,甚至覺得自己只是被利用罷了。心裡也有不甘心的感受,質疑這段關係的終極目的,是不是就是互相利用這樣。但另一方面,我告訴自己,如果他是我的伴侶,我一樣得自己帶孩子的不是嗎?我會全力支持對方忙他的事業,自己就專心的帶孩子,讓對方無後顧之憂。

這種ㄧ打六或打七的孤單心境,跟對方是誰沒有任何的關係,而是自己的不甘願,覺得為什麼都是我在帶孩子?我看到自己要努力克服的點,也很快的轉換自己的心境。反正不管怎麼樣,我都是得照顧孩子、陪伴孩子們的,多一個真的沒差,觀察孩子們之間彼此的互動也是很特別的體驗。

這群孩子們,總是吵吵鬧鬧,每次坐車都在爭執著座位,有夠煩耶!啊不就還好我身經百戰,再也不會被他們爭吵的情緒干擾。家裡雖然亂了很多,但氣氛是愉快的,我也完全的感受到,有很多「小事」,我老公都過度反應,到底他為什麼那麼不能接受一切讓其順其自然呢?

大女兒在playgroup時,是個很棒的小幫手。小兒子和單親爸的女兒則一直在玩你追我跑並且還大吼大叫,被我唸了好幾次。然後我注意到小兒子類似過動的症狀又出現了,很不聽話,讓我挺頭痛但不至於惱怒的程度,也許是我的包容心加大了許多。

今晚讓孩子們睡在戶外的跳跳床,都九點了,他們還在玩鬧,想下班都不行,不只孩子們一直進來找我,連狗狗也一直來找我是怎樣?總之,今天很佩服自己,有滿滿的動力,帶著一群孩子們跑東跑西,能提供他們一個快樂成長的環境,這樣就足夠了,我很感激一切的安排,原來一切的鋪陳,都是在為了走向這一步,看來我適應的很好。

寶寶今天說了新單字”Tana”(sultanas)葡萄乾,很可愛。現在送她上床睡覺時,她都會說”bye bye Shynnie” “night night”。只要我說nap nap,她就會走進房間裡,知道要上床睡覺,很懂事。孩子的成長真的好快,真希望她不要長大。

單親爸買了冰淇淋給所有的女孩,一小杯就要$6塊,實在不便宜。兒子們畫畫課結束後,我也買給他們一人一杯。在公園待一下下並與單親爸交接後,回家就是緊湊的行程,煮晚餐,吃飯,洗澡,看電視,送孩子們睡覺。

孩子們仍在嘰嘰喳喳的沒完沒了。我身體已累,該收心了。感謝今日的體驗與體悟,我都不知道該不該把我的心境跟對方分享,讓他知道,幫他帶小孩這件事不能視作理所當然,畢竟我「愛的語言」是「服務」,自然會要求對方也為自己做些什麼⋯嗯,我需要好好調整心態,也要設好界線,這樣才不會過度內耗,壓榨了自己的需求,我很懂我自己,這件事讓我很驕傲。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感謝上蒼保佑。

-----------------------------

去年回顧:新。日記。100 邊運動邊寫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