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日記。275 伯斯第三天,旅程感想

伯斯第三天,旅程感想 (25.09.2023)

(早晨紀錄)

昨晚八點又躺平了,身體就是有那麼的疲累。昨天回程,旅途上整體算愉快,通常,我會以回到家的心情,來決定是否安排下一次的旅行,而這一次,我竟然想再去伯斯!可能,因為沒有滿足到自己想去的地方、沒買到想買的零嘴、沒吃到想吃的餐廳,這種種的因素而致。

這趟旅程完全沒進城,就在周邊活動。以往在回程前,都會去一趟Morley Market增添價格相對超便宜的生鮮蔬果,但這次,我們改去Spud Shed,現在覺得有遺珠之憾。我也讓孩子們在Hungry Jack一人買一杯frozen drink,本來是想給他們人手一杯思樂冰,無奈對大環境實在不熟,也無法確定每一家7-11都會提供思樂冰,至少速食店是能確定的,不喝昂貴的珍奶,便宜的飲料也能順利打發孩子們的慾望。

回程至Jurien Bay的兩小時旅程,老公為了大兒子想上廁所一事大動肝火,非常生氣的那種。到Jurien Bay時,他自己跑去買東西,把車直接丟給我開,要我帶孩子去公園。媽的,我很久沒開這台車,花了好幾分鐘才搞懂該怎麼操作,然後對路又不熟,心裡一整個在幹僬。

中途,大女兒為了要從後車廂拿冰棒一事,又跟她老爸鬧不愉快,一整個臭臉又躲起來,搞得氣氛很僵。然後為了上車一事,老公又一堆的謾罵,現在我才知道,因為他又決定在旅程中"戒菸",導致一堆的暴怒。這個白癡。旅行開長程,跟孩子們共處在一個狹小的空間超過四五個小時,已經壓力夠大了,還決定要在這個時候戒菸、挑戰自己,然後把一堆亂七八糟的情緒全發洩在家人身上,真的是超沒禮貌、超不為他人著想、超自私!都不知道因為這樣,我莫名的暴怒,甚至喊著要離婚呢!!

Jurien BayGeraldton的兩個小時,我讓孩子們用ipad打發了,全程沒有人嘔吐、抱怨,平安返家。回到家時,我很訝異老公沒有像以前那樣大聲對孩子們咆嘯要他們幫忙卸貨,甚至跟老公說,欸!謝謝你沒有發怒耶!結果老公告訴我,那是因為他跑去吸了一口電子菸,讓自己冷靜的關係,也是在這時候我才了解,旅程所有的暴怒,本來都是可以避免的,他必須找到一個方式,不靠任何外在物質來安撫自己的內心。

我請孩子們給這趟旅程打分數,從0很糟到10分很好,沒想到,竟然得到很多的高分。大兒子給了7分,小兒子給100分,大女兒給9分,還說本來可以是10的,但因為老爸的大吼大叫所以扣1(竟然才1分啊孩子!),二女兒給10 分。知道孩子們都很享受這趟旅程,就讓我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每次旅程都是一次心境的考驗(與折魔),我當然沒有過關,歷經了幾番的折騰。暴怒了兩次,必須努力加強自我的信心喊話,但我很高興的是,至少我還能反轉大局,也再次感受到身為一個女主人的重要。

寶寶在旅程中非常的乖巧,是個很棒的旅行寶寶。回程在路上看到很多被撞死的袋鼠和其他野生動物,預估大概有超過十隻以上,為那些動物們祈禱。謝謝宇宙讓這趟旅程充滿了意義,也讓我看見自己需要加強的地方,感覺我快要無所不能了。沒想到我竟然期待下次的旅程,旅遊生活,其實是有趣的,我也覺察到,生活中一些無謂的爭執與小事,真的很不必要。多出門,對改善自己的視野絕對有差,旅行就像戴上望遠鏡,生活就像使用顯微鏡,這就是差別。而看遠一點,總是好的。

期待今天用這樣的心境,好好地審視這些細微、讓人容易陷入低潮的情緒中。

---------------------------------

去年與前年回顧:雙日記。275 情緒起伏/無所事事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