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日記。271 落枕

落枕 (21.09.2023)

早上起床,做了好久沒做的拉筋,結果在轉動頸部時,發現有點卡卡痛痛的,想說稍微壓一壓、拉一拉可能會好一些,結果,從微痛拉到劇痛,真是……於是一整天,我就像帶了假想護頸一樣,要非常小心頭部的轉動,因為一動就會痛,左看右看都無法行動自如,標準的轉頭殘障了一整天。

平時把頸部的自由轉動視為理所當然,現在出現了障礙,才知道身體的重要。一個地方卡住,很多事都不能做,我在想,我的思想與夢想之間,一定也卡著很大的關卡,等著我去解鎖。

為了大兒子明天在學校的市集活動,放學後,我帶孩子們先去圖書館借還書,之後再帶他們去Kmart購物。我只能說,如果你的孩子有過動傾向,你等於隨時帶著一個情緒炸藥,要非常小心的在公共場合中處理,之後其爆炸物與你的針鋒相對、與其他孩子們的互動等等,都是耐心的考驗。

八歲的大女兒真的沒辦法控制自己,看到架子空層就爬進去躲著,把商場當遊樂區,這已經超出一個正常孩子的行為了。想到週末要帶著這群過動的孩子去伯斯旅行,就完全打消了我的期待,絕對會是一場惡夢。雖然不想給大女兒貼標籤,但在了解到她是高需求且有過動傾向的孩子,就讓我能有心理準備,戴上防護手套來接她這顆紮紮實實的硬直球,不然,我都很想直接揮棒,最好能把她給打飛出去那樣,就是這麼的難搞、惹人厭。

可能我以為的態度問題都不是問題,真正的問題,在於我沒看清孩子過動、異於常人的那一面,一直以為小孩子就是這樣。現在連我十個月大的寶寶,我都覺得她好動的不得了,可能也是個徵兆。怎麼把這麼難搞的孩子分配到我們家?是要我們學習些什麼?

喝了微微發酵的櫻桃汁,帶著氣泡,挺好喝的。人會愛上喝酒不是沒有原因的,發酵的氣泡,有莫名的誘惑,之前我意外吃到有水果發酵的優格,也是覺得好吃的不得了,帶著氣泡的口感實在特別,總覺得應該要有人研發上架氣泡優格才是。等我成功了來申請專利好了,哈哈哈😄

腦子裡其實還有很多的創意與靈感,只是人身的我完全還未去行動,等我動起來,應該會很不得了,但我必須解決讓我卡關的那些信念才行,加油啊!我的未來靠我自己了。

今早陪兒女兒騎腳踏車上學,後座載著三女兒,她有夠重,然後我太久沒騎單車,難怪晚上腳一直要抽筋似的。要努力運動了,滾起來!滾起來!

感謝今日的體驗,也感謝兒保單位帶來專屬我們家的Safety Plan,兒保單位將正式退出我們的家庭劇場,以後就要靠自己了。

這段旅程絕對是我們家最大的禮物,希望我們都有所成長。繼續思索人生的同時,也幻想著人生的無數種可能,但不論我做了什麼決定,上蒼都很憐憫我、疼愛我,苦有多痛,受到的恩寵也有多重,是禍是福,都是,也都不是。

今天過得很好,明天繼續努力,維持心境的平和,照顧好自己,才能照顧好家庭與孩子。加油!

---------------------------------

去年與前年回顧:雙日記。271 做功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