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螺絲釘 (24.07.2023)

昨天忘了紀錄一件事,跟大女兒的貼心有關。昨天在曬衣服時,大女兒主動來幫忙。本以為她是衝著iPad的獎勵而來,沒想到,她對我說:「媽媽,你不用給我iPad當獎勵,我不需要。」「我不想你一個人這麼辛苦,所以我來幫你一起曬衣服。」

聽到這些話,當媽媽的我,真的非常的感動。都說女兒貼心,我確實感受到了!也覺得大女兒好成熟好懂事啊!事後,我還是給了她一塊巧克力,聊表我的感謝之情。

今天早上起床後,我覺得非常非常的迷茫,就是那種,對人生感到了無新意、不明白生存意義在哪的感覺。我甚至開始批評起了自己,覺得自己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棒、那麼了不起。然後我邊餵奶邊懷疑人生時,我看了看懷中的寶寶,那個總是能讓我感到快樂的小生命。

當我馬上拉回到「當下」,我意識到,當我對我的存在感到迷茫時,都是我的思緒在擔心著還未發生的「未來」。了解到這一點後,我再看著懷裡認真喝奶的寶寶,專注在她的一舉一動上,感受她的生命力,純粹的望著這來自上天的禮物,一切都是這麼的美好、充滿著喜悅。

雖然還是很迷茫,覺得自己目前對世界一點貢獻也沒有,一直覺得該做些什麼,但,我卻一點動力也沒有。今天走休息路線,不想忙著打掃,也不想做任何的事情。擺爛就擺爛,沒貢獻就沒貢獻,我先把日子過好來就行了。

然後我利用老公帶三女兒出門、寶寶小睡的難得獨處時間,更新了部落格。就這麼一個小時與自己相處的時光,我的心態就完全的渙然一新了!我再次感受到當媽媽的喜悅,陪伴孩子們玩耍,唸故事書給她們聽,甚至還陪三女兒在彈簧跳上跳了一陣子,她有我這個大玩伴,可開心極了!

能陪著孩子們玩耍、看著他們長大,這就是我這位媽媽存在的意義。而今天下午,我也在當孩子們的司機到處跑行程,我是一個媽媽螺絲釘,雖不起眼,卻很重要,服務孩子們大大小小的事情。

大兒子從這個學期開始,每個禮拜一都有樂高團體的課後活動(3:15pm-4:30pm)。同樣禮拜一,是曲棍球練習(4:15pm-5pm),今天我就先載大兒子進城去另一所學校,返家,再帶上其他孩子出門,接大兒子(4pm),再前往曲棍球場。我和三女兒在場邊散步,三女兒要我跟隨著她,還規定我必須走哪,霸道的不得了。跟她的相處其實都很自在,直到我必須「趕時間」,而她選擇不從我意時,我的不耐煩就出現了。

意識到這點後,我轉換了心情,重新回到她的步調。慢就慢,急著回家要幹嘛?不差這一點時間,真的。當我不急了,一切才能順水推舟,連孩子們在車內的可能性爭執都降到了最低。急,真的是所有憤怒的根源啊!

回到家一進門,晚餐的香味撲鼻而來,等不及老公上好料。固執的三女兒,只要有一點不從她的意,她就用大哭這一招來跟我們反抗。我就坐在她旁邊,她為了餐桌上的薄荷果凍而大聲哭鬧。那是要配羊肉吃的mint jelly,她的盤裡已經有了,她卻執意要再添。我說,你把盤裡的吃完才可以再添,她堅持她現在就要。

面對她的嚎咷大哭,我完全不動聲色。想到自己以前早就起反應生氣了,現在卻能平淡的看著她上演這齣鬧劇。我覺得Calmer耳塞,好像讓我的頭腦能比較清晰的思考、看見問題的核心了。甚至連老公傍晚都免不了怒吼的人,今晚也能保持耐心、不動怒,雖然他本人不覺得是Calmer耳塞的功效所致,但,在我看來,有效就是有效!

總之,今天過得很順利,希望明天也能像今天一樣的美好。當我把自己顧好以後,有餘力了,我才會開始去思考幫助別人,以及工作一事。感覺好像可以重回職場了。

謝謝宇宙對我們的包容,謝謝我自己,沒有沉淪在迷茫的憂鬱中,我愛我自己,任何形式的自己,我很重要,比我想像中的都還重要,要用力的記得❤

--------------------------------------

去年與前年回顧:雙日記。212 打掃清潔、感恩房屋/未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