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llewa在地圖上的地理位置

        2011年8月19日,我來到了澳洲中北,一個稱為Morawa摩洛瓦的荒區。我所待的地方是一處礦區開發地,距離最近的小鎮摩洛瓦約75公里〈開車約四十分鐘〉,大城Geraldton則約兩小時車程。

我所在的礦區,位於Morowa的Gullewa,是挖金低~~

        礦區營運約有九年之久〈九年!是我就沒那耐心挖礦挖上九年!〉,是以我所居處之地非常有規模,有幾十間由貨櫃屋並列而成的單人套房宿舍,庭院中間有餐廳、洗衣間及棉被床單儲存室,步行十分鐘至礦區工作區,則有辦公室可傳真、打電話。

員工住宿區,由十幾間的貨櫃屋組成

房間大約七坪大,設備齊全,有冷氣、冰箱、衣櫥和桌子,算是很棒的單人套房

洗衣間,工作服和休閒服必須分開洗

從員工宿舍前往辦公室的必經荒路

進入礦區前,請穿戴完善!〈可我都嘛穿拖鞋〉

一進礦區就可以看到不知道是在幹嘛的大機器〈應該是瀝金的吧〉

辦公室,唯一對外的聯繫電話坐落於此

        這是一處寂靜的荒區,手機不論是Optus或是Telstra都收不到訊號,更不用說上網了。唯一對外的聯繫,就是辦公室的那支專線,或是可以翻過另一座小山丘,到高處連接Telstra基地台上網。

        我目前的工作非常的輕鬆,就是為四個人〈包含我自己〉準備餐飲。雖然我不闇廚務,可以稱得上根本不會做菜,但因為我未婚夫是個標準愛吃、愛煮的金牛座,所以實際上我主要的工作內容,就是廚房助手,幫忙切菜洗碗盤打掃打雜那一類。另外每三五天,我還得幫忙清洗床單、做點基本清潔,所以這份工作就是Kitchen hand 加上一點Cleaning這樣。

這裡就是我當偽Cook的餐廳

早點、點心咖啡區

廚房很大,器具也很完備

貯藏室,材料我覺得沒有很多

        今天是我上班的第三天,早上由於其他人沒有吃熱食的習慣,所以清晨我可以盡情的賴床,不過我都會利用這段時間念點經文。午餐,基本上他們會到廚房自己挑選做三明治的食材自理,所以我也無須進廚房。晚餐時間六點開飯,我約在下午四點左右進廚房,掃掃地、擦擦桌子,準備食材,然後等未婚夫下廚。一天中,除了清潔及備材的時間外,其他都是屬於自己的自在時光。薪水嘛,因為在荒涼的北部,只能說很優渥〈何況還包吃包住〉,至於是多少我就不說了,免得大家眼紅,畢竟這不是一般背包客可以接觸到的工作。我也是因為未婚夫的關係,才僥倖得到這份工作,何況我根本就不會煮菜,還學人家當什麼Cook哩!〈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