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日記。356 破裂的窗戶,Pickle Ball初體驗

破裂的窗戶,Pickle Ball初體驗(15.12.2023)

小兒子兩天前的下午去附近超市賣藝,大概20幾分鐘後,就看到他氣沖沖的回家,我問他怎麼了,他只是很憤怒的把裝著豎笛的樂器盒打開,讓我看他只攢了五塊錢的澳幣。

當時以他的憤怒程度,我以為是他的豎笛出了什麼問題導致無法賣藝。他很生氣,我平靜的進房想跟他談談,問他他完全不回話,他一直在把弄手中的兩顆彈珠,躺在床上愛理不理的模樣,結果,他憤怒且用力的朝著窗戶丟出了一顆彈珠,那個聲音嚇到我了,我馬上放聲大叫。

那時,以為窗戶沒破,結果今天才發現窗戶上有裂痕。換一個玻璃窗,可能三百澳幣就這樣飛了。為了賣藝沒賺到什麼錢的憤怒,最後用付出更多費用來修正因為憤怒所產生的後果。那是不是每次我們生氣發怒時,在看不見的某些地方,也是損失慘重?

也因為這件玻璃窗事件,讓我對玻璃被砸壞的地方打開眼界。因為施力點明明是在室內,但室內的玻璃表面卻完全是平的,彈孔的痕跡,反而像是從外界施力,由外而內凹了一個洞。

我不明白這箇中道理,老公已經跟我解釋過一遍,我還是不明白,於是我剛洗完澡再向他請教,他用「沒有耐心」+「覺得我很煩」的語氣大聲嚷嚷,讓我氣壞了,甩門進房,傳了訊息告訴他

"All I want is a gentle and patient man to explain things very simple without getting irritated, just because I interrupt his time enjoying with his TV girlfriend. Dumb."

老公收到訊息後要進房,沒想到房門在我甩門進房時意外鎖上了,而我並不想去開門。老公花了一點時間把門打開,我繼續滑我的手機。他要我看他的眼睛,我說,我才不要,我正忙著看我的phone boyfriend,沒空理他(因為他有他的TV girlfriend,所以我這樣戲稱著)。老公聽到後笑了出來,很有耐心與誠意的與我溝通。

在他詳細的解釋下,我總算了解了。原來,在玻璃被彈珠砸傷後,在玻璃的壓縮下才產生了看起來很像是從外頭施力的模樣,以我的理解,就是玻璃裂痕全集中在那一個施力點上,而產生內吸的現象。

原來,我以為的玻璃裂痕外散,其實是壓力內吸的結果。會不會人生中有很多事,都是像這樣的狀況?例如我們以為的病痛外顯,其實都是內在心理狀況出問題,我以為別人的不是,其實也都是自己內在的呈現。就像那面光滑的玻璃,裡面完全摸不出任何痕跡,就像我以為自己已經修習到一個程度了,實則被攻擊到以後,還是會產生強烈的壓縮反應,讓我以為自己是受害者,只因為看起來一切都是別人造成的。

好值得深思啊這課題!

今天傍晚用過晚餐後,我帶著孩子們去家附近的網球場參加Pickle Ball的活動。因為小兒子的一個朋友媽媽一直邀我去,我就抱著嘗鮮的心態去了,沒想到還真好玩!就像打網球一樣,只是使用的是類桌球拍,所用到的球是塑膠充滿洞洞的硬殼球。孩子們自成一組玩了起來,我則是帶著二女兒和三女兒,跟那位媽媽朋友共組了一隊一起玩耍。不得不說,我玩得真的很開心!很久沒有這樣運動了。

趁機和朋友聊聊,原來她的兒子有ADHD,她告訴我,她很少看到她兒子跟其他人社交,而他兒子和我們家小兒子似乎很合得來,兩人之間一定有什麼共通點,我告訴對方,其實小兒子也有過動傾向。聊著聊著,我告訴對方可以考慮一起參加海邊的Nippers訓練活動,因為我們家小兒子很喜歡玩board paddling,說不定她兒子也會喜歡。

可以肯定的是,以後會很常與這位朋友見面了,為了我們的孩子。

活動結束要開車回家前,大女兒和二女兒為了座位一事起爭執,大女兒踹了對方一腳。為此,我按捺不住內心的憤怒,抓著大女兒的手,想把她從車內拉出來。我平靜的問她,反正這裡離家也不是很遠,你要不要考慮走路回家?她本來不想的,但再次和我起衝突後,她就氣沖沖的走開了,我也不想管那麼多,直接開車回家。雖然是晚上七點快半了,但現在是夏天,天還很亮,所以我並沒有太擔心一個小女孩獨自走路回家這樣的事情。

大女兒回到家洗澡過後,她主動來道歉,我問她自己一個人走路回家的感覺如何?她告訴我,其實她很擔心被壞人跟蹤,而我也告訴她,確實我也會擔心她的安危,但希望經過這次事件以後,她以後能做出更好的選擇。

大兒子從早上八點到十二點都在滑板場渡過,睡了一整個下午,青少年的生活就是狂玩狂睡的模式,我也接受了。早上帶孩子們去圖書館(小兒子和大女兒騎腳踏車進城),購物,下午無所事事,每個人都被三女兒纏到煩。寶寶從下午一點半睡到五點多,晚上八點多才送她上床睡覺。

孩子們也實在誇張,放在廚房桌上的一鍋燕麥早餐一動也沒動,還跟我說沒看到,都跟水果放在一起了,你們水果也切來吃了,怎麼可能沒看到燕麥早餐?真是被打敗!

當媽的生活絕對不無聊,還沒被氣死也算是命大。希望明天能更好,接下來的六週,要學習與他們和平相處,對他們的所做所為也要見怪不怪,六寶生活喔,嘖嘖!很挑戰!很有趣!有上也有下,也可以成長的飛快!

今天也收到兒保單位寄來的結案信件,一年的鬧劇,就在收到這封信的當下結束了。是重生的意思吧?是不是幾天前夢到生孩子的夢境,就是在暗指這件事?

無論如何,感謝今日累積的體驗,每件事都有值得學習的地方,希望明天能更加進步。

---------------------------------------------

去年與前年回顧:雙日記。356 Time to Say Goodbye/豐盛的早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