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貼的大兒子 (13.05.2023)

今天在孩子們打完曲棍球後帶他們去Bunnings參加活動。Bunnings為了母親節將至,今天特別舉辦了相關活動。活動標示為11am-2pm。我們十二點多抵達時,現場卻很冷清。

有一個攤位是免費按摩的,但已客滿,我並沒有想參與的意思。在等待孩子們在playground玩耍時,大兒子一直在等機會。當他看到免費按摩有空位出來時,他馬上把我推到服務人員面前,並跟對方說,"My mum needs a massage!" 然後我就被趕鴨子上架了。在按摩的時候,大兒子坐在一旁陪我聊天,更是守護著我,當二女兒和三女兒來找我時,他還會主動告訴她們不準來吵我,因為我在按摩,而他也很盡責的幫忙看顧小的。我真的被大兒子的貼心給感動到了,也很感謝他推了我一把。雖然讓全家人等我讓我挺不好意思的,但想到我帶他們來參加活動,自己也應該要參加才是。做媽媽的,真的很容易把自己放在最後一位。

只可惜,我沒有讓老闆本人按到,在一旁觀察他的按摩手法時,和其他兩位嫩妹相比,總覺得薑還是老的辣啊!幫我按摩肩頸的妹妹,有按跟沒按一樣,但,有這個機會也是挺難得的,我不該抱怨才是。

今天我發怒了。一早就為了老公不主動幫忙這件事感到不爽,然後延伸到跟老公吵架,老公覺得我很煩,每天都在教訓他,我也必須承認,最近我有意識到自己對老公的恨意,覺得很討厭這個人,同時我也在反思,我到底是不喜歡自己、討厭自己什麼地方?為什麼要一直拿老公來出氣?

手邊抱著寶寶還在餵食物泥,一旁老公在滑手機。大兒子邀請老公跟他一起玩board game,老公馬上拒絕,然後我就怒了。我怒的是,我希望老公可以花時間陪孩子做連結,回想過去十年的育兒經驗,我真的從沒看過他在家裡陪孩子們玩玩具過。想到自己的童年,根本就是被父母隨便放養的,我也完全沒有「父母花時間陪我們一起玩玩具」的記憶(可能有,但我沒印象。)這是其一。

其二,大兒子很少主動找我或老公玩遊戲,這是非常難得的機會,我沒辦法接受「拒絕」這件事。

其三,要不是我手邊還在忙著照顧寶寶,我根本很想陪大兒子玩耍好嗎!既然你不主動幫忙照顧寶寶,好歹也花時間陪其他孩子吧!一直讓我忙東忙西是怎樣?我也想一個人滑手機什麼都不用管、做自己的事就好啊!

一堆爆點,讓我念了老公很多。我也跟老公反應,我們之間若其中一個人手邊在忙著照顧寶寶,那另一個人就要負責應付其他的孩子,我受夠了什麼都是由我來做、都是我在忙的步調,也抱怨老公和小孩把我的忙碌視為理所當然,從不主動幫忙這件事。

吵歸吵,除了夫妻之間的問題待溝通,孩子曲棍球參加比賽要用到的紅襪子找不到啦、上衣尺寸不合就拒穿、甚至拒絕上場啦,每一件小事都成了吵吵鬧鬧的大事,情緒起伏很多,重點是,我的怒氣降不下來,直到老公買了一盤手工餅乾給我。

我也覺得很奇怪,平常的我算是很有耐心的,今天究竟是怎麼一回事?還讓怒氣延續了很久,一直讓人掃颱風尾。總之,我有意識到自己還在情緒上的壞脾氣,那股好想發飆、打人傷害人的暴力存在,內在的火山,是時候清理了,好多的憤怒!好多我不明究理的怨恨!

老公和大女兒之間的衝突也是連續不斷,我處理的好累,然後,我決定放手。我不想再插手他們之間的情緒問題了,那是他們的問題,不是我的問題,我好好的穩定自己就好,不能一直從中介入,不然,雙方哪有機會成長與修復?

慶幸的是,老公和我彼此能互相扶持,我知道他壓力很大,也能感受到被孩子們激怒的那份緊張感,這段時期真的很不好過,也許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順其自然,不起太大的反應,全部都統一冷處理。

發現小兒子有頭蝨,嘖嘖!他當機立斷的決定剃光頭,很有魄力。他實在像極了小和尚。

吵吵鬧鬧的家,不是我想要的,但孩子多,勢必就是會吵鬧,我該怎麼調整心態?我不知道,雙耳都悶住了,還是覺得吵。怎麼辦,這個心結該如何打開?(先從好好聽自己內在的聲音開始吧!內在回答)

感謝今日的體驗,明天要好好覺察,感受自我的情緒,努力引導而不被牽絆。

------------------------------------------------

去年與前年回顧:雙日記。140 靈感湧現/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