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我們終於實現了吃手扒雞的願望!

2/9禮拜一,為了慰勞假日書展站櫃站了一整天而非常疲乏的雙腿
我選擇補休

那天天氣特好,太陽很大
於是我跟男友一起去了17公里風情海岸"玩弄"螃蟹

我們帶上了清理貓便盆用的貓沙鏟
還買了一整支紐澳良烤雞當下午茶

這是不知第幾次經過香山溼地了
這兒的夕陽很美,螃蟹特多的
遠遠望去還能見到風力發電廠白白的大風扇在那兒轉呀轉呀的

換上情侶拖,跟男友手牽著手
正準備往前走時,男友的拖鞋打滑了

唷..溼地又濕又滑的,真的不大好走
於是我們小心翼翼的行走著
遠處是無止盡的地平線

"我們要走到哪呀?"男友問
"走到天涯海角!"我答

"那你願意跟我一起走到天涯海角嗎?"
(正當男友這麼問時,他的鞋底又打滑了..)

"...不...不要...跟著你只會滑倒..."

然後兩個人,就這樣又走又滑的
走到鳥兒在覓食的地方

香山溼地不愧是招潮蟹之家,什麼種類的螃蟹都有
數量多到嚇人,難怪又叫做「螃蟹海岸」

其中有一種螃蟹身體圓圓的,帶點淡藍色,是會直走的那種
中文學名是「短指和尚蟹」,又稱「海和尚」
我管它叫做蛋頭螃蟹

一路上,我們撿了好多大大小小的蛋頭螃蟹
有蛋頭哥哥、蛋頭弟弟、蛋頭伯伯、蛋頭叔叔跟蛋頭爺爺一個家族那樣多
我想看它們在貓沙鏟裡打群架
但是他們好俗辣喔!都在裝死

後來我們把螃蟹放生,螃蟹一碰到沙地
就很快的挖了洞,把自己給埋了起來

隨著時間愈來愈晚,溼地上的螃蟹愈來愈多
蹲在溼地上向前望去,可以看到溼地上滿滿的螃蟹
有的還躲在洞裡,只伸出了一隻螯呢!

最後,在夕陽西下,我們走回岸邊洗腳
並肩吃著好吃的手扒雞,看著像蛋黃一樣的夕陽慢慢的陷下去

元宵節的這一天,我們就這麼過了



努力鑽洞的蛋頭螃蟹



香山溼地夕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