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試作可麗露(15.06.2023)

今早雖然以憂鬱起頭,卻以喜悅收尾。我很明顯的感受到自己不耐的情緒,那位平時充滿著大愛、極有耐心的我,卻為了小事直接化身為虎姑婆。

三歲女兒打翻了優格,我就爆炸了。對,就是這麼的誇張。但很奇妙的是,在我情緒宣洩過後,我就回復了。是不是每個情緒都有一個積累的上限?就像吊在空中、裝滿了水的水桶,當桶子裡的水漸滿,水桶最後失去平衡、導致整桶的水瞬間灑出,一切就又歸零了。我當時的感受就是這樣。

罵完了小孩後,我重新校正,努力看到孩子的可愛之處,我念故事書,陪她做了手印畫,而她也跟我說Sorry,一個三歲的小孩,看到媽媽大怒罵人,還能勇敢的跟我道歉……我真是連孩子都不如了😧 

今晚送孩子上床睡覺時,小兒子對我說,我今晚感覺好平靜,跟平常不大一樣。喔?是因為我主動揹了三個大孩子們進房、送他們上床的原因嗎?揹著我那位已經快35公斤的大兒子過後,再揹大女兒和小兒子,就覺得他們還算好揹的了。

我發現大兒子在肢體的接觸上,近來有非常依賴的傾向。例如今晚,就是他提議要給我揹,然後在我送他們上床睡覺時,他躺在床上,依依不捨的牽著我右手的兩根手指。之前,也看到他抓住他爸的手臂黏緊緊的。這孩子,需要很多很多愛的抱抱,希望明晚我有機會可以幫他按摩。孩子們都是需要被愛的❤

今天第一次烤了可麗露,由於我的矽膠模大小跟Carol的食譜有差距,我擅自更改了烤程,成品烤出來不成功,切面沒有蜂窩狀,但外皮脆脆、內裡有如卡士達般的軟嫩口感,實在也是好吃到爆!這樣的失敗品我也很喜歡!改天要再來挑戰一次。

老公在幫我織保暖頸套,我要求的。去年他已經照我要求的織了一頂西瓜色毛帽和圍巾,但我發現我比較習慣戴頸套,為了要能和西瓜毛帽配色,我要求這個頸套也必須是西瓜色的。我甚至想請老公織一件外套給我,我覺得他能做到。

也不知道是不是織毛衣的關係,我覺得老公今天滿有耐性的,不像平時那樣暴躁,今天反而是我扮演暴躁者的角色了。

今天把孩子們的房間床位換了,棉被也套上棉被套,本來邋邋遢遢的房間就這麼渙然一新,孩子們很高興,也很願意付錢給我,只因為我幫他們打掃整理了房間……嘖嘖……怎麼會是這樣?真把我當傭人了😆

生命的美好,我細細體會,也感謝有健康的身心靈,讓我能好好的享受。謝謝宇宙的厚愛,我,很幸福,一直都是❤

----------------------------------------

去年與前年回顧:雙日記。173 極端/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