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mantle 漫遊 (07.10.2022)

半夜固定會在2:30am-3:30am起床,好像在練習夜間餵奶的時間一樣😅

老公昨晚睡覺把我完全地擠到床的邊緣,我只能下床換個地方睡。在客廳的沙發躺了一陣子,最後還是進房睡在備用的單人床上。雖然有毯子,卻還是沒有雙人床來得溫暖。冷到沒能睡好(嘆)

早上老公起床離開房間時,我完全沒印象,是聽到小女兒試圖開門的聲音(她跟我們同房),我才起床(七點快半)。

太陽很大,天氣很宜人,但溫度頗涼。住處的對面就有小公園,非常方便。於是在孩子們用完早餐,八點半左右,我就帶著孩子們走去公園玩耍。除了這個小公園,再往前行走七百公尺處,還有另一個公園。曬著熱辣辣的太陽,和孩子們在公園玩耍,生命很美好❤

今天的行程是去Fremantle參加學期假的活動。訂票訂在正午12點,早上十點,我們就先出門,打算來去Fremantle Market逛逛。

開了半個小時才抵達目的地,花了$3.50在市場停留半小時。老公打賞孩子每人$10澳幣買紀念品,結果都拿去買糖果玩具了。

我給自己買了個銅水壺($50),好笑的是,在那個攤位時,老闆娘、隔壁攤老婆婆再加上老公,共有三個人在說服我買這款買那款的,真是受不了!!我知道自己的需求是什麼,不需要你們幫我挑款式好嗎?

離開市場,我們得在12點前趕到Shipwreck Museum取票參加活動,結果為了找車位,呼!老公又暴怒。跟他溝通真的有難度,他可以完全的誤解我,被情緒淹沒。

花了快$6停車費,打算逗留兩個小時。去到博物館時,發現活動有好多人在排隊。看到那人龍,我完全沒興趣浪費時間在排隊上,更何況,那些人排的還只不過是個跳跳城堡……這個我們在小城根本不用排隊,就可以讓孩子們玩得盡興了!小城還是有小城的好處。

我唯一讓孩子們排隊的,就只有免費的小火車。在等待的同時,我讓老公坐在旁邊的餐廳戶外桌椅,幫我們做三明治沙拉當午餐。材料我們都帶齊了。

第三輪的等待,才輪到孩子們搭乘小火車。大兒子和小女兒坐一起,大女兒和二女兒同座,二兒子則跟陌生人坐在一起。未來啊,孩子們全部都會和自己的兄弟姐妹坐在一起互相照應。

孩子們興奮的告訴我,小火車有過一個小山洞,經過時還有鳴笛,等待是值得的!我聽了很欣慰。

我們全家坐在一起用午餐,孩子們對老爸做的火腿沙拉三明治讚不絕口,配上果汁和甜點,這餐吃得很滿足很愉快。

用餐完畢,本來該繼續進行下一個點的探查,但兩小時的停車費,很快就用盡了。老公本來要再去投錢增加一個小時,但我累了,只想休息。挺著大肚子真的不適合走太多路,會累,可能因為早上已經花了整整一個小時在公園一打五,體力實在吃不消。

兩點半回到住處,直接讓孩子們換衣去泳池游泳,孩子們玩得可開心了,儘管水池的水是挺冷的。

老公有帶泳衣,陪孩子們在池邊玩耍,我則爆了爆米花、熱了剩菜炸雞,全家都吃得很開心。

孩子們玩了一個多小時,被我趕去洗澡。畢竟二兒子和小女兒都還在感冒咳嗽,不然我也想讓他們玩久一點啊!

洗完澡,再度出門約是四點多。我們先找了亞超購物,沒想到找到的第一間實在好小,只好再去Riverton購物中心逛逛。

為了殺時間,我提議去逛逛The Reject Shop,沒想到老公又打賞孩子們一人$10澳幣,孩子們買了一堆垃圾玩具(大兒子除外)。

我超不爽的啊!沒看到孩子們在市集根本就亂花錢買一堆玩具糖果的嗎?怎麼會讓他們在The Reject Shop也給那麼多錢讓他們挑玩具呢?把錢花在對的地方這件事對我來說非常重要,看到孩子們買的垃圾玩具,真是一點也不值,被我一直唸一直唸。

實在無法接受不經過深思熟慮就亂買,只為了滿足物慾的購物行為。

六點多,來到昨晚拜訪過的Food court。我自己一個人先下車衝去烘培餅店逛,今天一整天都被孩子們黏著,完全沒有自己的時間,我實在無法接受這種高程度的聚合力,我需要喘氣。

我給老公買了一個叉燒酥,給自己買了一個蘋果派。趁著派皮還熱,趕快去Food court找人,讓老公品嚐。哈!果然很好吃!可惜蘋果派根本沒什麼餡料,麥當勞賣得都比它好吃多了。

每個人都點了不同的餐點,有炒飯、炒麵、炸雞飯、叉燒飯、雜燴粄條、章魚燒等等,大家庭的好處,就是能互相分食品嚐,吃得很滿足也好撐啊!

最後我還點了一杯熱騰騰的奶茶,好有東南亞風!

吃太飽,我們在附近稍微漫步。夜晚的清涼,一家子的幸福,如果能有個逛夜市的氛圍就更完美了。

回住處前發生了小插曲。小女兒在停車場過馬路時,直接衝到馬路上,差點被車撞,真是嚇死我們了!

幸好一切平安。

這個小插曲,完全打破了本來該是很愉快的夜晚,在開車回住處的路上,我一直在反思。我們實在太沒有危機意識了,放任小女兒為所欲為,要是今天以不同的方式結尾,我們都會自責一輩子,真的很驚險!

感謝上天一直都在默默地保祐著我們。

九點送孩子們上床睡覺,今天順利的渡過,我的肚子又有一堆胃酸翻滾著,吃太多!回去絕對不敢站上體重計面對自己變胖的事實。

明天來安排個必須走好多路的行程消化消化肚腩,不能再吃了啦!輕食,就這麼決定了。

謝謝宇宙今日的看護,讓我們全家平安。明天也要繼續製造美好的回憶❤

-----------------------------------------

小憩(07.10.2021)

最後一場school holiday workshop結束,沒想到今天參與的人數很多!又是印手印,又是用毛線編樹枝做吊飾,又是打洞又是手剪,儘管有點費工,但並不會手忙腳亂,是習慣了嗎?

很高興能看到大家這麼專心的在繞毛線,感覺毛線和編織有種說不出的calming effect,大人和小孩都可以做很久,這讓我想慢慢往針織方向發展,因為我自己就是完全不會的那種人,跟著孩子一起學習成長,似乎很可行。

我很訝異大兒子對編織很有興趣,還創造出了好幾件作品,甚至還能教導弟妹,做出漂亮的成品,看來我真的可以嘗試。完全沒能想到,我決定的手工藝,最大受益者其實是自己的孩子們呢!

今天又報警了。我真的很後知後覺,直到坐在我對面做手工藝的媽媽跟我說,能不能叫警察來,我才意識到有問題。像我這樣沒什麼危機意識的人,真的很需要一個保鏢啊!我老公是不是就是在我生命中扮演這樣的角色呢?

我今天也主動和群聚的原住民裡唯一的女性談話,她叫Donna,原來那些都是她的親戚和家人(我還為她的人身安全疑慮呢!)。她實在是很為我們著想,每次我們有workshop,她就會把整批人帶走,說他們太吵會影響到其他人。我說我為她感到抱歉,因為每次我們一來,他們就要去別的地方。我很真誠的邀請她,禮拜六的時候,來畫畫。她說好。希望我的理想能實現。

今天看到一個自製air dry clay的處方,想嘗試把捏陶帶進craft裡,看能創造出什麼有趣的創作。

而這禮拜六的Family Creative Studio,我還在想該怎麼「複雜化」,畢竟只有畫畫很無聊啊!希望宇宙能給我好點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