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日記。357 去海邊玩水

去海邊玩水(16.12.2023)

我昨晚夢到自己會游泳,也夢到自己泡在海水裡完全靜止時,身體像是被一層的能量包裹住,完全不會感到海水的冰冷,只有在變換姿勢時才會再度感受到溫度。

現在想想,這原理跟泡熱水澡時是一樣的。當水溫很燙的時候,在下水時,身體會受不了。但只要渡過一開始的不適期,並保持姿勢不變的狀態下,身體其實不太會感受到燙這件事,只有水或身體在動的情況下,才會再次感受到燙意。

離題了。總之,今天氣溫高,34度,早上11點,我帶著孩子們去海邊玩水,自己也下去泡水了。海邊的風很大,所以體感是冷的,剛下水時覺得冷,但適應後,可以感受到海水是溫暖的。如果從海水中站起,會被海風吹而感到冷,但再次泡入海水中,就能解除冷感。

看著海浪一波一波的打來,其實是有點害怕但又覺得有趣的。三女兒不願讓我牽著手走向海洋,我只好放生她,讓她跟爸爸回家。謝謝老公幫忙帶著寶寶一起來海邊玩水,寶寶只玩了不到15分鐘左右就哀哀叫,我只好為她換衣了。

我試著玩板子,可是海浪實在太大了,一直沒能順利攀上,下次,我會選擇去平靜的海灘玩水練板子,才不會這麼受挫。

我和二女兒一起抓著板子,在海浪的輔助下玩起了浮浮沈沈的遊戲,大女兒之後也加入這個遊戲,我們玩得很開心。被海浪一直推向北邊,眼看離我們的包包處愈來愈遠,甚至只成了一個小點,從海上望出去的視野,感覺自己在好遠好遠的地方,也讓我感受到,原來上禮拜孩子們在玩水時,看他們飄向遠方,原來在水裡玩時是會不自覺的被海浪帶向遠處,要有警覺就是了。

大兒子這兩天一大早都去滑板場報到,所以都沒有加入我們的行列,今天他中午回家沒多久,又跑去朋友家渡過一整個下午,直到晚餐時間才回來。這可能就是之後的日常吧,孩子們不再回家吃飯,待在家的時間變少。感覺我們做父母的,教養責任到此就暫告一段落,家庭的功能在青少年期間,就只剩提供一個吃住的地方了。

以後孩子們將展開各自不同的人生,而我,就只是一個錨點,或是被帶去海灘上的包包那樣,在他們的人生洋流中愈漂愈遠時,我仍還在他們所能看到的地方,隨時等待著他們回來,也讓他們知道,自己跑了多遠。

---------

滑手機熬夜,先紀錄至此。二女兒咬了三女兒,這大概是孩子們今天最嚴重且唯一的爭執。今天過得很好,晚上全家一起看了史瑞克,由於是我點的片子,所以我看得很開心。晚上開始打雷閃電下了雨,濃濃的夏日氛圍,好愛。明天也要富足的生活。晚安,感謝今日的體驗與體悟。

--------------------------------------------------

去年與前年回顧:雙日記。357 轉機/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